通遼市科爾沁區:管家式服務 保障項目落地生根

發佈時間:2022-07-29 16:43:44丨來源: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管家式服務、幫辦代辦體系,現場專人跟進工程建設,實時調度紓解項目建設難題,全力配合項目穩步推進,保證項目如期投産達效。

通遼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氨裝置技術升級改造項目於今年3月份開工,總投資14.36億元,佔地面積150畝,目前土建完成70%。該項目通過工藝設備的更新換代實現技術的提升,在産能保持24萬噸氨的情況下,每年將節約能耗約10萬噸標準煤,實現煤的燃燒利用率達到98%以上。

通遼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改處處長平雷介紹説:“現在設備已經進場30%,全部設備到貨在8月中旬,整體項目完工在12月中旬,12月底開始單機調試。我們生産的氨是用於發酵行業的菌種營養,廣泛應用於發酵、菌種的營養、繁殖。”

龍馬新能源裝備製造産業園的焊接車間是整個項目的基礎車間,現已達到月生産3000噸的産能,11萬平米的生活區正在建設中,其中11層的兩棟公寓樓建設已接近尾聲,7月底基本完成主體工程。

內蒙古龍馬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曲鋒增介紹説:“7月底我們西跨2條生産線也具備投産的條件,能夠再增加每月3000噸的航車梁和鋼結構的生産。14萬平米的楓葉車間也已經完成封閉。8月份開始進行設備安裝,9月份具備産品投産的條件。人員上,通過科爾沁區和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幫助、介紹,現在我們有600人左右,能夠滿足生産建設的需求。”

為了保證重大項目的順利建設,科爾沁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每週到企業現場辦公協調各項工作,項目管家王新明每天都駐紮在企業,以“問題不過夜”的工作要求,全方面協助項目推進。

“這麼大的項目每天可能都會有新的問題,問題咱們及時解決,項目建設平穩地往前推進是我們要達到的目標。”科爾沁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新明説。

科爾沁區還建立了“分管領導+政府辦分管主任+秘書+企業負責人+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組成的“項目管家”服務微信群,確保企業可隨時提出訴求與問題,暢通了政府與各企業之間的聯繫渠道,全力為企業提供“隨叫隨到、説到做到、服務週到”的全生命週期保姆式服務。

“整個工程是全員鋪開,有室外工程也有室內工程,現在咱們項目建設中採取的策略就是下雨室內幹活,天好的時候搶室外的工程,所以咱們現在看整個工程還是很順利。今年整個焊接車間投産、葉片車間投産、電機車間投産、鑄造車間投産這個目標現在看來是完全能夠實現。”王新明説。

服務企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接下來,科爾沁區將持續推進政務服務模式創新,根據企業不同需求,積極穩妥兌現服務企業承諾,全力以赴把要事辦成、把好事辦好,助力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文:吳玲玲 王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