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可可托海追雪

發佈時間:2021-03-22 09:44:18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張婷 王少勇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雖已是春季,但富蘊縣的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依靠獨特的氣候條件,依然吸引著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前來追雪。

    雖已是春季,但富蘊縣的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依靠獨特的氣候條件,依然吸引著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前來追雪。

  3月16日,走進滑雪場,頭頂藍天、腳踩白雪,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體驗著高山滑雪的魅力。

  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處於滑雪黃金緯度,雪期長達7個月,是集大眾滑雪、野雪、競技滑雪于一體的綜合型滑雪場。滑雪場設有初、中、高級雪道44條,雪道總長約58公里,野雪專區面積為592萬平方米。既能滿足專業滑雪道和大眾旅遊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為廣大滑雪愛好者提供多元化的滑雪體驗。

  “聽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這首歌,我對可可托海非常嚮往,到富蘊縣的第二天我就來了可可托海,看雪景、品美食、住民宿,感受這裡的風土人情。”河南遊客王明浩説。

  “去年,滑雪場修建的3條高速脫挂式索道投入使用,極大節省了滑雪愛好者登上起點的時間。”富蘊縣可可托海泰蘊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忠華説,滑雪場去年建成15000立方米蓄水池、9.8公里造雪系統及部分雪道。

  近年來,富蘊縣充分發揮冬季冰雪資源富集的優勢,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冰雪産業、冰雪經濟,讓冰雪資源釋放更多發展動能。

  “為了讓遊客有更好的體驗,我們邀請專業人員對滑雪教練、工作人員進行專業培訓,不斷提高滑雪教學、餐飲、住宿、交通等方面的服務品質。”馬忠華説,今年1月以來,已經培訓了600多名學員。

  火熱的冰雪旅遊産業,也變成當地居民的“幸福産業”。去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富蘊縣接待遊客95.09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8.16億元。

  “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今年將在規模擴容和硬體升級上加快步伐,完成宿營地、雪具大廳、滑雪驛站的建設,為冰雪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能。”富蘊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顧芳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