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授予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時代楷模”稱號

發佈時間:2021-02-03 15:40:38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月3日,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佈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2月3日,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宣傳發佈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長期擔負飛機播種造林和防風治沙任務,篤定讓沙漠變綠洲信念,在加強戰備訓練的同時,幾十年如一日紮根荒漠、播撒綠色,為荒漠地區、沙漠地帶築起重要綠色屏障。黨的十八大以來,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飛播為人民,矢志播綠助脫貧,飛播航跡遍佈內蒙古、川、黔、陜、甘、青、寧等7省(區)130多個縣(市),作業面積2600余萬畝,播撒草籽樹種萬餘噸,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該大隊2019年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單位”,2020年被評為“全國擁政愛民模範單位”,榮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是矢志強軍目標、聚力強國復興的先進典型,是牢記人民軍隊宗旨、支援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的優秀代表,是打造綠水青山、助力脫貧攻堅的時代先鋒。他們的先進事跡,充分彰顯了人民軍隊堅決聽黨指揮、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踐行為民宗旨、傳承紅色基因的初心本色,加強練兵備戰、錘鍊打贏能力的使命擔當,發揚優良傳統、甘於吃苦奉獻的革命精神,生動譜寫了人民軍隊愛人民、人民軍隊人民愛的時代新篇。廣大部隊官兵表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擔當使命,苦練打贏本領,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空軍某運輸搜救團一大隊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大隊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證書。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空軍黨委等有關負責同志和部隊官兵代表參加發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