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內蒙古經濟工作怎麼幹?龔明珠:最大程度培育綠色發展的優勢

發佈時間:2021-01-26 16:18:5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龔明珠展望今年內蒙古經濟工作怎麼幹。

【視頻】內蒙古自治區發改委:為經濟高品質發展蓄積新動能

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前夕,內蒙古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龔明珠接受媒體採訪,展望“十四五”開局之年,內蒙古經濟工作怎麼幹。

龔明珠介紹,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第一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十分重大。內蒙古發展改革系統將依照“十四五”規劃的建議,組織力量設計好具有引領性的目標和指標體系,謀劃好一批含金量高的重大政策舉措,論證好一批標誌性的重大工程項目,要融入國內的大迴圈,暢通內外雙迴圈,打造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

龔明珠表示,今年全區發展改革系統將緊緊圍繞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立足於“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戰略定位,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産業安全、生態安全、邊疆安全的過程中,找到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和戰略支撐。在工作中,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要優化國土空間佈局和區域經濟佈局,最大限度保護生態環境、最大程度培植綠色發展優勢;要構建綠色特色優勢現代産業體系,推動“兩個基地”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要融入國內大迴圈、暢通內外雙迴圈,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要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全面深化改革,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國內首臺載重110噸無人駕駛電動輪礦用車成功下線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內蒙古把科技創新作為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組織實施了2436項應用技術項目研發,第四代煤炭地下氣化、110噸無人駕駛電動輪礦車、“蒙芯”射頻晶片等先進技術成為行業標桿。“十四五”時期,內蒙古自治區發展改革部門將立足內蒙古發展實際,聚焦供給結構抓投資,圍繞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發展品質提升,依託科技創新,構建綠色特色現代優質産業體系,為推動內蒙古經濟高品質發展聚積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