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阿爾山:天氣越冷 這裡越熱

發佈時間:2021-01-22 11:40:0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冰天雪地的興安盟阿爾山,“冷資源”爆發出了“熱能量”。

雪道上,冰雪運動健兒閃轉騰挪、追趕超越;雪場內,戲雪歡聲陣陣,人們盡情享受熱“雪”沸騰的動感冬季……眼下,在冰天雪地的興安盟阿爾山,“冷資源”爆發出了“熱能量”,市民和遊客在歡度元旦、喜迎春節的同時,盡情享受冰雪、擁抱冰雪。

阿爾山緯度高、冬季長,有著近7個月的冰雪覆蓋期,被稱為“東方瑞士”。近年來,阿爾山市深入貫徹落實“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加快構建冰雪産業發展體系,著力繪好“山水圖”、打好“生態牌”,大力發掘“冷資源”、打造“熱産業”,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觀賞體驗,呈現出越“冷”越“熱”的景象。

滑雪

冰雪節是阿爾山市多年以來持續重點打造的冬季旅遊品牌,已經成為阿爾山市走向全國、擁抱世界的舞臺和橋梁。雪地足球、速度滑冰、雪地冰球、雪地馬拉松、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車、雪地拔河……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冰雪運動,使冬季體育運動與冬季旅遊深度融合,讓阿爾山儼然成為一個冰雪旅遊的超級趣味運動場。

除了夢幻般的冰雪樂園,阿爾山市教育園區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的研學課程也緊緊圍繞冰雪運動開展起來。這個冬季,教育園區內澆灌室外冰場8000平方米、室內冰場2100平方米,還堆設了雪坡,另設了室內各類功能體驗教室,能同時容納500人開展活動。

“網紅”打卡不凍河

不凍河漂流

滑冰

雪地保齡球

(原標題:天氣越冷 這裡越熱,攝影: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