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險試點落地烏拉特後旗

發佈時間:2021-01-14 14:37:34丨來源:中國綠色時報丨作者:敖東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險試點簽約儀式在烏拉特後旗舉行。人保財險內蒙古分公司將為烏拉特後旗獲各琦蘇木巴拉烏拉嘎查76戶牧民的100余萬畝草原提供總保障額度為2000余萬元的保險服務。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險試點簽約儀式在烏拉特後旗舉行。人保財險內蒙古分公司將為烏拉特後旗獲各琦蘇木巴拉烏拉嘎查76戶牧民的100余萬畝草原提供總保障額度為2000余萬元的保險服務。該項目的簽約,標誌著內蒙古自治區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險試點正式落地烏拉特後旗。

據悉,內蒙古自治區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險是以禁牧區草原和草畜平衡區草原為保險標的,以旱災、病蟲鼠害、沙塵暴和火災為保險責任,以受災草原不同災害等級和對應損失面積確定賠償標準的保險産品。該産品的條款設計充分參考了內蒙古林草局相關政策、內蒙古大學和人保財險內蒙古分公司保險研究成果和農牧民建議,最終按照烏拉特後旗人民政府辦公室2020年8月26日印發的《烏拉特後旗草原保險試點實施方案》確定。烏拉特後旗草原保險試點項目,是內蒙古自治區針對天然草原實施保險保費地方財政補貼的首個試點項目,是全國首單天然草原政策性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