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蒼天般的阿拉善”和心愛的人一起“白頭”

發佈時間:2020-12-04 15:39:1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趙明霞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雪後,“蒼天般的阿拉善”愈發迷人,簡直美得不像話。

這裡有全球唯一以沙漠為主題的世界地質公園、世界三大胡楊林之一的額濟納胡楊林、世界三大載人航太中心之一的東風航太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這裡就是遼闊而神奇的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

霜花滿枝更妖嬈

不知不覺,12月悄然而至,降溫“唰”一下就來了。受冷空氣影響,阿拉善盟近日多地再迎降雪。雪後,“蒼天般的阿拉善”愈發迷人,簡直美得不像話。

雪後沙漠顯柔情(攝影:姚秀)

黃沙、白雪、駱駝構成和諧美景

沙漠在白雪勾勒下更添秀色(攝影:姚秀)

在陽光下,落雪盡添聖潔之美(攝影:姚秀)

溫順的駱駝像置身童話世界

駝群悠然自得地在賀蘭草原覓食

群山環抱著的廣宗寺在雪中更加莊嚴

古老的寺廟在白雪加持下更顯沉寂肅穆

雪中,“絲綢古道”上現存最完整的古城遺址之一“黑城遺址”

冰與雪“相擁”

冰雪阿拉善

 “阿拉善”是賀蘭山的音轉,蒙古語意為“五彩斑斕之地”。它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部,著名的巴丹吉林、騰格裏、烏蘭布和三大沙漠橫貫全境,和數以百計的大漠明湖、淡鹹伴生的百眼神泉、飽經滄桑的百年古廟,構成了“奇峰、鳴沙、湖泊、神泉、古廟”五絕。

這裡的冬天是遼闊的、寂靜的。走進阿拉善,就走進了一方遠離塵埃的聖潔之地。聽説下雪天一定要和心愛的人一起走一走,因為一不小心就“白了頭”。在這宛若童話般的冰雪世界裏,和心愛的人來一場浪漫旅行吧。

(圖片除特別標注外,其餘均來自阿拉善盟文化旅遊廣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