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丨遊牧人組合《夢幻阿爾山》: 餘音環繞巍巍大興安

發佈時間:2019-06-18 11:35:1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阿爾山全稱哈倫阿爾山,係蒙古語,意為“溫暖而神奇的泉水”,地處內蒙古東部,橫跨大興安嶺西南山麓。


《夢幻阿爾山》歌詞


作詞:高長勝

作曲:雲圖

演唱:遊牧人組合


你把你的名字

寫在興安之巔

讓所有的遠方

都能看見你的容顏


你把你的柔情

留在哈拉哈河畔

讓所有的眷戀

都在這裡纏綿


你把你的多彩

撒滿石塘林杜鵑

讓所有的美名

都能幹古流傳


你把你的美麗

盛開在天池溫泉

讓所有的幸福

都從心間流轉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陽光裏折射的 折射的溫暖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雲朵裏流淌的 流淌的蔚藍


你把你的多彩

撒滿石塘林杜鵑

讓所有的美名

都能幹古流傳


你把你的美麗

盛開在天池溫泉

讓所有的幸福

都從心間流轉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樹葉裏五彩的 五彩的斑斕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聖泉裏嘀嗒的 嘀嗒的甘甜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北疆盛開的 盛開的容顏

夢幻阿爾山 夢幻阿爾山

你是心中深深的 深深的愛戀

阿爾山全稱哈倫阿爾山,係蒙古語,意為“溫暖而神奇的泉水”,地處內蒙古東部,橫跨大興安嶺西南山麓。1996年6月設立縣級市,行政區面積7408平方公里,總人口6.8萬,是由蒙古、漢、回、滿等13個民族組成的多民族聚居地區,其中80%以上是林業職工及家屬。現轄四個鎮和四個街道,駐有阿爾山、五岔溝、白狼三個縣級林業局,以及32107部隊、邊防檢查站、空軍雷達站等7個軍警部隊。與蒙古國邊境線長約94公里,設有中國阿爾山——蒙古國松貝爾國際季節性開放口岸,是內蒙古唯一具備公路、鐵路、航空、水運“四位一體”條件的口岸城市,也是我國五個對蒙古國開放的國際口岸之一。

目前,阿爾山市擁有一個世界地質公園、一個國家5A級景區、一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兩個國家森林公園和三個國家濕地公園。是全國唯一一家氣候生態市,是國家資源枯竭城市、優秀旅遊城市、興邊富民重點市,是國家旅遊扶貧試驗區、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和中國滑雪協會冰雪運動訓練基地,還是內蒙古自治區革命老區和自治區首批擴權強縣試點。

【演唱者簡介】:

遊牧人組合,新生代新民歌創作組合(成員:雲圖、斯日古楞)。

代表作品:作品:《思念額吉》、《天邊的緣》、《醉鄉》、《蒙古香》、《白雲下的愛情》、《多想在草原遇見你》、《北歸還》、《醉在故鄉》、《你是我肩邊的白雲》、《大草原》、《我的興安》、《秋牧歌》、《相約內蒙古》等。

2007年8月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週年慶典晚會演出;

2008年8月組合參加北京市世紀壇《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少數民族匯演;

2008年10月參加第三屆北京國際博覽會演出2008年8月在北京天安門參加奧運會倒計時100天大型演唱會;

2010年8月參加CCTV音樂-夏季音樂周節目的錄製;

2010年12月參加中央教育電視臺《風清氣爽又一春》春節晚會的錄製;

2011年1月參加江西撫州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錄製;

2011年3月參與錄製薩頂頂《恩惠》專輯錄製;

2011年5月參與錄製刀郎2011“謝謝你”演唱會;

2011年5月錄製“動感音樂”紅歌會2011年12月蘭楚森音樂發行《蒙古香》首張音樂專輯;2011年至2013年連續三屆1參加中央教育電視臺春節晚會的錄製;

2012年1月錄製內蒙古烏蘭察布《虎山春》春晚;

2012年3月錄製中央電視臺大型互動節目《向幸福出發》。成就及榮譽2007年6月,參加內蒙古《天籟草原移動傳情》首屆歌曲“草原星”全民選舉活動榮獲優秀獎2009年7月參加內蒙古科爾沁原創作品比賽榮獲優秀獎;

2011年12月歌曲《思念額吉》在網路原創歌曲大賽最高獎“2011十大網路原創金曲”中摘得金曲獎,該獎項由著名音樂人陳少琪、金培達、袁惟仁、姚謙、李泉等出任本次大賽的特邀評委,經過初評、復評和終評決出;

2012年5月錄製中央電視臺娛樂節目《非常6+1》“最美的聲音”年度總決賽獲得“非常明星”稱號2014年錄製北京保利劇院(群星璀璨)演唱會2015年參演原創蒙古舞劇《藍印》演唱(搖籃曲)2016年發行單曲《醉鄉》2016年發行斯日古楞個人專輯《行走》2017年錄製江蘇衛視大型娛樂創意秀《不凡的改變》2017年錄製河南春節晚會2018年錄製通遼科爾沁那達慕大型文藝晚會2019年1月發行單曲《北歸還》。

掃描二維碼聆聽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