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頭區域再添生態教育工作站

發佈時間:2019-05-28 11:27:26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羅雲鵬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記者26日從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官方獲悉,三江源頭區域第二個生態教育工作站——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在該縣長江源區域的巴幹鄉團結村境內開工建設。

記者26日從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曲麻萊縣官方獲悉,三江源頭區域第二個生態教育工作站——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在該縣長江源區域的巴幹鄉團結村境內開工建設。

圖為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開工儀式現場。 鐘欣 攝  

圖為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開工儀式現場(作者:鐘欣)

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所在的巴幹鄉是長江水系的主要水源涵養區,此間地貌涵蓋高山、湖泊、灌叢、草原、林區等,是三江源區域生物多樣性最為集中地區之一,其中森林分佈區高等植物有592種,野生動物獸類有30余種,鳥類60余種。

圖為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開工儀式現場(作者:鐘欣)

據了解,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由阿拉善SEE基金會、阿拉善SEE三江源項目中心與三江源國家公園長江源園區曲麻萊管理處共同合作籌建,是繼瀾滄江源區域昂賽工作站後第二個在三江源區域中設立的生態教育工作站。

阿拉善SEE三江源項目中心工作人員馬海元介紹,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設立,旨在推動當地生態保護和基礎科研工作,並有序建立國家公園內的生態保護和野生動植物本底數據,為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工作的科學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發揮民間機構在三江源生態保護和生態建設工作中的作用。

此外,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將通過發揮生態環境教育功能,動員更多牧民投入到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保護隊伍之中,共同推動三江源源頭區域生態保護事業的良性發展。

另據了解,拉覺悟生態教育工作站將於2019年11月完工投入使用。

(作者:羅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