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發佈!2019錫林浩特市宣傳片:一個駿馬馳騁的地方

發佈時間:2019-05-27 12:01:4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錫林郭勒草原是中國四大草原之一,也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原生態草原。錫林浩特市坐落在這片草原上,被譽為草原明珠。

2019年錫林浩特市宣傳片震撼發佈(視頻)

錫林郭勒草原是中國四大草原之一,也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原生態草原。錫林浩特市坐落在這片草原上,被譽為草原明珠。

錫林河是錫林浩特市的母親河,九曲回腸,川流不息,滋養著兩岸勤勞善良的草原兒女。

厚重的蒙元文化和悠遠的遊牧文明在這裡傳承。百年古剎貝子廟,始建於清乾隆八年,歷經七代活佛精修而成,乾隆皇帝賜漢名崇善寺,是內蒙古四大藏傳佛教寺廟之一。每年農曆五月十三,國際遊牧文化節和額爾敦敖包祭祀大典在錫林浩特市如期舉行。

白音錫勒自然保護區、灰騰錫勒天然植物園、錫林河國家級濕地公園、白銀庫倫遺鷗保護區、錫林郭勒草原國家火山地質公園以及柳蘭花海……這些自然景觀閃耀奪目。

錫林浩特市是民間藝術之鄉和民間文化“潮爾道”之鄉,是一代長調歌王哈扎布的故鄉。

白銀庫倫牧場,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設立的白銀庫倫軍馬場的駐地,見證了錫林浩特市馬産業的繁榮和興盛。2010年4月25日,中國馬業協會授予以錫林浩特市為核心區的錫林郭勒盟“中國馬都”稱號。“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在這裡提出。從酸馬奶到馬産業園區,錫林浩特市形成以馬為核心的多元化産業發展體系。

這裡是中國馬都核心區·草原明珠·錫林浩特,一個駿馬馳騁的地方。

(來源:草原明珠錫林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