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布其綠色傳奇》:用聲音講述沙漠變綠洲的故事

發佈時間:2019-03-29 08:48:31丨來源: 新華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

呼和浩特3月28日電 播撒綠色,講述傳奇。28日,用聲音講述內蒙古庫布其沙漠變綠洲故事的4集廣播劇《庫布其綠色傳奇》,在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評書曲藝廣播開播。

庫布其沙漠中的一條穿沙公路,兩旁綠意盎然(2018年8月1日無人機拍攝、攝影:劉磊) 

位於鄂爾多斯市境內的庫布其沙漠總面積1.8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七大沙漠。這裡曾經黃沙漫卷,鳥獸絕跡。上世紀80年代以來,這裡的人們以頑強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通過植樹種草、治理沙漠,實現了由“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創造了大漠變綠洲的奇跡。目前,庫布其沙漠三分之一已得到治理,披上綠裝,成為全球唯一被整體治理的沙漠。

內蒙古廣播電視臺評書曲藝廣播總監郭傑介紹,為了推動“庫布其沙漠治理模式”和“庫布其精神”産生更大的示範帶動作用,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發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決定以廣播文藝的形式做好庫布其沙漠治理經驗的宣傳,創作了廣播劇《庫布其綠色傳奇》。廣播劇歷時半年多采訪、創作、錄製完成,劇情生動感人,塑造了一個個鮮活、飽滿的人物形象,給聽眾帶來全新的感受。節目首播時間為3月28日——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