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英嘎新歌《追夢》:唱響新時代序曲 追尋夢想成真的明天

發佈時間:2019-03-20 14:46:2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烏英嘎唱響一首極具新時代氣息、藝術含量頗高的草原歌曲《追夢》,以此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追夢》歌詞


作詞:劉明弟

作曲:趙天華

編曲:劉天棋

演唱:烏英嘎


如果你的心是一片藍天

我願做一朵沾滿風雨的雲彩

帶走你潔白無暇的從前

換來你陽光明媚的笑顏


如果你的心是一片草原

我願做一條潺潺不息的清泉

洗去你塵封已久的思念

滋潤你柔情萬種的心田


你像藍天收藏了雲彩

我似雲彩依戀著藍天

一路同行走遍了萬水千山

追尋我們夢寐以求的心願


你像草原挽留了清泉

我似清泉守望著草原

一生有愛從此永不改變

期待我們夢想成真的明天


2019年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網際網路,發表了二○一九年新年賀詞。其中“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的一句賀詞鼓舞每一位心懷夢想的人們一起拼搏,一起奮鬥!

蒙古族長調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者、蒙古族青年歌唱家、草原天籟烏英嘎用她無與倫比的歌喉唱響一首極具新時代氣息、藝術含量頗高的草原歌曲《追夢》,以此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這首作品由包頭青年詞作人劉明弟作詞,蒙古族青年作曲家趙天華作曲。烏英嘎在北京邀請著名音樂人劉天棋重新編曲錄音,製作打造。所有參與創作的合作者以強烈的責任感,高度的自信心投入創作。以第一人稱抒發情感,字裏行間真情流露,巧妙構思融合,大膽發揮創新,使作品更富有民族音樂語言的特色,並融入當代流行音樂元素。使歌曲整體散發強烈的時代氣息,又表現個人智慧才情,音樂創作意境和深刻的文化內涵。

演唱者烏英嘎以她純粹明亮,靈秀大氣的音質,極具藝術張力和穿透力的歌喉,提升了作品的整體水準。歌曲從低回婉轉的開頭,漸漸轉向激情高亢的情緒高潮。她高亢幽遠、捻手拿起的蒙古長調貫穿其中,專業聲線爆發令人震撼。傾訴間,將每個傾聽者心中的情感揮灑而出。賦予了這首作品嶄新的生命,使《追夢》成為了一首全新風格,與眾不同,百聽不厭,別具藝術魅力的好作品。


東方風來天地闊 策馬揚鞭再出發

3月4日,習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和社會科學界委員時,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人民是創作的源頭活水,只有紮根人民,創作才能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

這金句是為我們新時代的文藝創作指明瞭方向,每位文藝工作者都要堅守和踐行時代使命。

紮根邊疆,銘記使命。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草原歌者烏英嘎及合作者在這時刻獻歌一曲《追夢》,全心全意地為放歌祖國,放歌人民,放歌時代,唱出了我們草原兒女共同的心聲。

——詞作者:劉明弟


詞作者 劉明弟:

      劉明弟,詞作人。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會員,中國音樂文學學會會員,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會員,包頭市音樂家協會會員。從事音樂文學寫作,擅長歌詞創作。作品多次在全國及省市各類徵集作品大賽活動中榮獲金獎,銀獎及佳作獎項。代表作品《邊關月夜》(羊鳴作曲)、《永恒的軍禮》(原藝作曲)、《離不開你,我的草原》(趙天華作曲)。


曲作者 趙天華:

趙天華,蒙古族青年作曲家,音樂製作人。主要代表作:《守望》、《眷戀》、《安達》、《草原之戀》、《中國福》、《開工酒》、《美酒哈達》、《愛在敖包》、《愛在春天》、《感動常在》、《美麗內蒙古》《天佑蒙古高原》《壯美內蒙古》等,2013年榮獲首屆草原好聲音創作銀獎;2014年榮獲全國企業歌曲創作銀獎;2015年擔任中國夢·少年夢全國青少年才藝創意大賽內蒙古賽區評委;2017年1月創立內蒙古草原愛樂樂團;第26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歌曲特約評委;十九大《草原兒女心向黨》主題音樂會音樂編輯等。


演唱 烏英嘎:

烏英嘎,蒙語意為旋律。為旋律而生,生為旋律。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文化中心獨唱演員,中國首位長調碩士研究生,央視《中國民歌大會》第二季全國總冠軍,兩次登上央視春晚、2007年赴維也納金色大廳參加維也納中國新春音樂會,第十屆全軍文藝匯演金獎,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金獎、代表中國陸軍赴俄羅斯參加“軍事比賽文藝競賽——2018”榮獲「最好的歌手」(第三名),兩次榮立部隊三等功獎章;出版發行個人專輯三張。

掃描二維碼,聆聽天籟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