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草原來 錫林郭勒盟2019冬季文化旅遊活動掠影

發佈時間:2019-01-14 16:12:33丨來源:錫林郭勒日報 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馬文化節、駱駝文化節、傳統男兒三項競技、品美食、文化展示,讓來賓們大飽眼福。

2019年新年伊始,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冬季活動豐富多彩,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新聞媒體、攝影家紛紛慕名而來,感受的不僅是冬日的草原美景,更是為了一睹錫林郭勒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我盟各旗縣市區依據自身文化符號打造的冬季文化旅遊活動,展示我們引以為豪的民族文化,讓人們流連忘返。

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各有各的特點及民族文化,而錫林郭勒以其獨有的草原民族文化和保護傳承下來的傳統文化獨閃于祖國北方。這裡按傳統四大部落有完全不同的四種民族服裝,縫製辦法和講究很多,這裡有蒙餐的多種做法,更有錫林郭勒的蒙餐八絕,傳統奶食製作、傳統那達慕、草原人民的各類遊戲等等,獨具錫林郭勒的文化符號吸引著全國各地的賓朋。

為讓全國各地的遊客感受冬日的錫林郭勒,錫林郭勒盟各旗縣市區開展了多個冬日文化旅遊活動,馬文化節、駱駝文化節、傳統男兒三項競技、品美食、文化展示,各地的文化旅遊活動搞的風風火火,來賓們也是大飽眼福。全國各地媒體也抓住了民俗特色的魅力,大力宣傳,錫林郭勒暫態間成為了全國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