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冰天雪地看燈盞 流光溢彩賀新年

發佈時間:2019-01-11 11:34:09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李亞楠丨責任編輯:李雯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新疆烏魯木齊會展中心造型各異的花燈惹人注目。現場車水馬龍,人流如織,人們不顧冬夜寒冷,呼朋喚友來觀賞這美景。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新疆烏魯木齊的氣溫已接近零下20攝氏度。但朋友圈裏,大家都在嚷嚷著去會展中心看花燈和冰雕,有那麼好看?是什麼支撐著大家在寒夜裏出門?帶著疑問,我準備一探究竟。

還沒到會展中心,遠遠地就看到一片流光溢彩。走近一點,造型各異的花燈惹人注目。會展中心附近車水馬龍,人流如織,人們不顧冬夜寒冷,呼朋喚友來觀賞這美景。

走進廣場,中部是“冰雕”主題區,用倣冰雕技術打造出長城、箭樓和二龍戲珠造型,配以觀光長廊。在燈光點綴下,長城頗顯氣勢,其上兩條巨龍活靈活現。

以兩組大型冰雕為界,共3.3萬平方米的花燈展被分為東西兩個主題區域。

西側是迎春納福區,“和諧平安”“年年有魚”等大小主題花燈34組,氛圍喜氣祥和。“迎春納福”主題區的花燈,多以紅色和黃色為主色調,“紅牡丹花瓶”“大紅燈籠”等造型透露出濃濃的中國味,烘托出喜氣洋洋的歡樂氛圍。

據負責這組花燈設計的自貢星火綵燈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設計師段旭介紹,此次花燈展由近60位自貢當地的手工藝人製作,規模較大、內容豐富,全部採用立體造型。最高的花燈高度為7米多,用時兩周完成。

東側的歡樂兒童區花燈造型靈動可愛,童趣十足。“冰雪女王”“熊出沒”……大小主題花燈26組在這裡將經典動畫角色一一再現。逼真的動畫造型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廣場上到處是孩子歡樂的笑聲。

烏魯木齊水磨溝區文體旅遊局幹部鄒良英説:“此次花燈展于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全天免費開放。花燈在白天觀賞性也極強,在夜間更是一場視覺盛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