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英嘎新作《那一年》隆重發佈 重溫烏蘭牧騎六十年光輝歷程

發佈時間:2018-11-22 10:10:2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烏英嘎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草原天籟烏英嘎攜手蘇日塔拉圖,新吉樂圖兩位詞曲作家推出這首為"回信"一週年傾情創作,反映烏蘭牧騎六十年光輝歷程的歌曲《那一年》。

11月21日是習近平主席給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回信一週年,在深情重溫“回信”精神,高揚烏蘭牧騎旗幟,紅色文藝輕騎兵再出發的日子裏,草原天籟烏英嘎攜手蘇日塔拉圖,新吉樂圖兩位詞曲作家推出這首為“回信”一週年傾情創作,反映烏蘭牧騎六十年光輝歷程的歌曲《那一年》。

《那一年》是草原天籟烏英嘎用最美的歌聲訴説草原紅色文藝輕騎兵的動人故事。都説烏蘭牧騎是一粒草仔,是一朵小花,記得那一年,神奇的“紅色嫩芽”在草原人民愛的陽光大地中落地生根,“迎酷署,鬥嚴寒”,一代又一代草原兒女,續寫了烏蘭牧騎“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的歌舞傳奇。從《永遠的烏蘭牧騎》到《那一年》,烏英嘎完成了一次學習和傳承烏蘭牧騎精神的心靈洗禮。


《那一年》歌詞


作詞:蘇日塔拉圖 

作曲:新吉樂圖

演唱:烏英嘎


那一年 那是一九五七年

春光大地 蘇尼特草原

那一年 就在那一年

紅色嫩芽花開牧人心田

那一年還是那一年

天籟長調愛上了馬頭琴


那一年開滿鮮花的牧場

草原兒女傳唱著生命禮讚

天當幕布白雲也悠揚

地的舞臺百靈鳥在歌唱

火紅的旗幟迎風飄揚

烏蘭牧騎我的歌舞之鄉


那一年 那是一九五七年

春光大地 蘇尼特草原

那一年 就在那一年

紅色嫩芽花開牧人心田

夢想的畫卷一路的飛翔

牧人的孩子心向那北京

你看天空上亮的星星

那都是烏蘭牧騎對你的深情

烏蘭牧騎對你的深情


11月20日晚,在習近平總書記給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回信一週年之際,為傳承烏蘭牧騎精神,草原天籟烏英嘎作為從草原走出去的青年才俊,受邀與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隊員們,一同在蘇尼特右旗影劇院為當地廣大牧民帶去了精彩的文藝演出,牢記使命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關於詞作者

蘇日塔拉圖 著名詞作家,劇作家,散文家,現任通遼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

主要作品:《科爾沁歷史文化長廊》總設計,總撰稿。2012年自治區“五個一工程”獎《成吉思汗的兩匹駿馬》詞作者,2013年自治區政府藝術創作“薩日納”獎《回望》詞作者,2016年央視春節晚會歌曲,自治區“五個一工程”《守望相助》詞作家,2016年自治區政府藝術創作“薩日納”獎《多想聽你唱首歌》詞作者,歌曲專輯《蔚藍的風》,歌賦集《蒙古盛裝》,舞劇《天上的風》在國家大劇院上演,散文集《母親是臺吉的女兒》入選中國作家協會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扶持項目。他一直致力於科爾沁文化的傳承是一位真正的草原之子。曾多次獲自治區“五個一工程”獎,自治區政府藝術創作“薩日納”獎,創作歌詞三百多首。


關於曲作者


新吉樂圖,蒙古族音樂家、國家一級作曲家、導演、策劃人。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音樂文學學會理事、內蒙古馨吉樂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歷任內蒙古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內蒙古自治區青年聯合會常委、內蒙古人民廣播電臺蒙文藝部副主任、內蒙古人民廣播電臺音樂臺副臺長、內蒙古人民廣播電臺蒙古語臺副臺長、內蒙古人民廣播電臺音樂製作中心副總監。

30多年來,新吉樂圖在音樂創作領域有高原也有高峰。創作了300多首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錄製過各類音樂作品超過1700多首,多次獲得全國“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廣播獎”、“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獎”、自治區“五個一工程”獎、“烏蘭夫基金民族文化藝術獎”、內蒙古自治區政府藝術創作最高獎“薩日娜”獎等。


掃描二維碼,傾聽天籟美音

(來源:烏英嘎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