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2018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走進果洛玉樹:“青海元素”大幅提升

2018-05-22 17:16:1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汪曉青 魚昊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2018中國(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將在地毯實體體驗館(C館)開展“藏毯走進現代家庭和辦公區”“藏毯走進果洛玉樹牦牛毛帳房”“藏毯走進海西蒙古包”以及“黃南州現代藏式家居走進藏毯展會”等特色活動。

從2018中國(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組委會辦公室了解到,本次展會將首次走進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借助展會平臺,推介玉樹、果洛兩州民族文化,促進區域經貿發展。

玉樹、果洛兩州地處青海省南部,具有豐富的地理自然資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蘊,藏毯等多種多樣的民族特色手工藝品在這裡具有悠久的製作和傳承歷史。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展會創新思路、豐富內涵,首次在玉樹、果洛兩州設立分會場,舉辦2018藏毯展會走進玉樹、果洛巡迴展和分會場專場宣傳活動,旨在通過展會平臺,讓省內外、國內外的賓客認識和了解大美青海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推介玉樹、果洛地區藏毯等民族特色手工藝品,拓寬地區對外發展的道路,架起玉樹、果洛兩州對外經貿交流合作的橋梁。

據了解,玉樹、果洛兩州分會場的“首站”活動——玉樹、果洛專場宣傳活動將於6月4日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隨後,6月10日至12日將在玉樹州産業園區會展中心拉開玉樹分會場活動的帷幕。活動期間將設置啟動儀式、巡館、地毯産業對接會和手工織毯設備(移動式機梁)産品推介會等環節,預計省內參展企業約15家,國外參展企業約13家。

果洛分會場活動將於6月16日至18日在果洛州文化旅遊商貿廣場(體育館)舉行,共設置國外地毯及手工藝企業展區、省內地毯企業展區以及果洛州當地地毯及手工藝企業展區三個展區,預計省內參展企業約15家,國外參展企業約10家。屆時將舉行開幕儀式、巡館、藏毯編織工藝培訓、工藝演示、地毯産業座談會和手工織毯設備(移動式機梁)産品推介會等活動。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大展會辦展模式、體制機制、對外開放等方面的改革創新力度,本屆展會將展示一系列亮點紛呈的“青海特色”活動,為展會增添“青海元素”。

據了解,2018中國(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除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設立分會場外,還將在地毯實體體驗館(C館)開展“藏毯走進現代家庭和辦公區”“藏毯走進果洛玉樹牦牛毛帳房”“藏毯走進海西蒙古包”以及“黃南州現代藏式家居走進藏毯展會”等特色活動。展會還設置了線下體驗館,首次展示青海各市州特色,讓國內外參展參會嘉賓、客商以及市民親身體驗青海各市州特色文化及延伸産品。

屆時,手工藝品、羊毛衍生産品、手工製作家居裝飾品等一系列具有青海民俗文化特色的展品也將在地毯實體體驗館(C館)二樓展示。此外,本屆展會中的“青海風味美食一條街”等活動也會讓國內外參展參會嘉賓、客商以及市民充分體驗“青海元素”,感受“青海風采”。

據2018中國(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組委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藏毯展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4屆,從無到有、由小變大,展會規模逐年擴大,專業特色日益彰顯。本屆展會中的“青海特色”將成為關注焦點,更將成為各國交流溝通的重要橋梁。

一塊藏毯,架起一座與世界文化交流的橋梁;一張名片,傳遞著青海特色走向世界的資訊。14年來,中國(青海)藏毯國際展覽會的影響力和規模明顯擴大,品質化、專業化和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成為推動青藏高原特色産業走向國際市場、促進國際地毯業交流與合作、加快建設青海開放型經濟和特色民族産業發展的重要經貿平臺。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