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大遼契丹》展榮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

2018-05-21 13:57:3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徐梅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當日,在上海召開的第十五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中,內蒙古博物院《大遼契丹》遼代歷史文化陳列榮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精品獎 。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當日,在上海召開的第十五屆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中,內蒙古博物院《大遼契丹》遼代歷史文化陳列榮獲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精品獎 。

 《大遼契丹》展集內蒙古遼代重大考古發現之大成,將遼上京遺址、吐爾基山遼墓、耶律羽之墓、陳國公主及駙馬合葬墓、寶山遼墓、多倫蕭氏貴妃墓等精品文物匯集一處。並通過多媒體等方式全面展現遼代歷史,揭開契丹神秘的面紗,為觀眾打造一場遼代文化盛宴。

據悉,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自1997年以來,已持續舉辦了十五屆。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