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李紀恒:全面壓實責任 全力整改問題 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05-08 17:39: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阿藝思
摘要:5月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來到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內蒙古雪軍燈籠有限公司,深入調研産業扶貧情況。5日至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率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組織部、扶貧辦等部門負責同志,深入錫林郭勒盟督導和抽查脫貧攻堅工作。

5月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來到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內蒙古雪軍燈籠有限公司,

深入調研産業扶貧情況。該公司與當地貧困戶簽訂長期協議,回購他們手工編結的燈籠,

使180多人每人年均增收1.2萬元,為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了穩定增收渠道。

5日至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率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組織部、扶貧辦等部門負責同志,深入錫林郭勒盟督導和抽查脫貧攻堅工作。

中央和自治區脫貧攻堅部署要求落實得怎麼樣,脫貧攻堅存在問題排查整改得怎麼樣,各級幹部是不是真正動了起來,李紀恒十分關心。帶著這些問題,他不預設路線,不打招呼,隨機抽查了多倫縣黑山嘴村、正藍旗黃旗嘎查、太仆寺旗勝利村和向陽村的脫貧攻堅情況。在這些嘎查村,李紀恒既看到了脫貧攻堅的積極成效,也看到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駐村幹部不住村問題,他提出嚴肅批評,要求嚴格加強管理監督,確保駐村工作隊員吃住在村裏、人到心到責任到;對扶貧工作不精準不紮實問題,他反覆叮囑基層幹部要下足繡花功夫,從嚴從實做好工作,確保經得起檢驗;對發展扶貧産業門路不多問題,他要求把産業扶貧擺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培育發展特色産業,加強技能培訓,促進貧困戶穩定脫貧。

在太仆寺旗邊墻村,了解到該村通過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脫貧攻堅工作走在全旗前列,李紀恒非常高興。他説,幫錢幫物不如幫建一個好支部,特別是選一個好的帶頭人。要以嘎查村“兩委”換屆為契機,選優配強“兩委”班子特別是支部書記,真正把那些想幹、會幹、能幹、一心為老百姓幹的黨員選上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好能人、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在多倫縣多倫諾爾鎮北村,李紀恒語重心長地對基層扶貧幹部説,一兩年的農村行、一輩子的農村情,你們身處脫貧攻堅一線,一定要沉下來、深下去,心無旁騖地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調研期間,李紀恒利用晚上時間聽取了部分旗縣工作彙報,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錫林郭勒盟工作彙報。他強調,打好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是重大政治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扶貧思想,切實把責任扛起來,把問題改徹底,把措施搞精準,把獎懲嚴起來,以攻城拔寨之勢把脫貧攻堅工作扎紮實實推向前進。要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有力有序化解政府債務風險,持續發力解決好突出環境問題,紮實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羅永綱參加調研。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