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草原四季(春季)采風寫生:中國美術家描繪草原兒女

2018-05-08 17:22:0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 作者:包薩茹拉 | 責任編輯:阿藝思
摘要:經過近一週的采風寫生,來自全國的三十位著名美術家共同參與的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風寫生活動在內蒙古赤峰市順利結束圓滿落下帷幕!

經過近一週的采風寫生,來自全國的三十位著名美術家共同參與的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風寫生活動在內蒙古赤峰市順利結束圓滿落下帷幕!


  劉大為寫生作品一

  劉大為寫生作品二

  劉大為寫生作品三

四月的克什克騰草原春光明媚、充滿活力、孕育生機,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描繪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繁榮內蒙古美術創作,推動內蒙古美術事業蓬勃發展,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內蒙古自治區文聯聯合主辦,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承辦的“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活動”的第二季——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風寫生活動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國美協、自治區文聯大力支援下,承辦方內蒙古美術家協會與協辦此次活動的赤峰市文聯、赤峰市美術家協會積極協調、緊密配合下,經過週密細緻的前期籌備安排,活動於4月23日全面展開。由自治區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藝如樂圖帶隊、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為團長的30位國內著名美術家從赤峰市區出發,一路奔波趕赴本季采風寫生的活動地點克什克騰旗開始為期一週的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風寫生活動。

  孫志鈞寫生作品一

  孫志鈞寫生作品二

  任惠中寫生作品

  孫浩寫生作品一

  孫浩寫生作品二

  孫浩寫生作品三

  周剛寫生作品

在本次為期一週的春季采風寫生活動中,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藝術家們懷著極大的使命感飽含激情地采風創作,不論是瑰麗壯觀的世界地質奇觀阿斯哈圖石林、還是白音敖包茂密的沙地雲杉,不論是貢格爾草原深處的淳樸牧民,還是身著節日盛裝的烏蘭牧騎隊員,都給采風團的藝術家們帶來無限的創作熱情。

  易晶寫生作品

  鮑鳳林寫生作品

草原的春天寒意尚在,大風夾著沙塵不時撲打在畫家的臉上和未幹的畫布上,部分來自南方省份的藝術家初來草原雖然還沒有完全適應這裡的氣候和水土,卻絲毫沒有阻礙他們的創作衝動,一路上,藝術家們走走停停,每時每刻都在用畫筆描繪著、記錄著。每天回到采風團駐地大家都會繼續為當地牧民寫生創作,直至深夜。藝術家們的執著熱情深深感染了當地群眾和工作人員。

  孫震生寫生作品

  熊禮斌寫生作品

  劉江寫生作品

  塞南寫生作品

  林旺寫生作品

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春季)采風活動的藝術家們通過近一週的實地采風、寫生、創作,共完成了三百餘幅優秀作品,用精彩的畫面把克什克騰草原之行的文化交融、人文感受、素材收集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胡日查寫生作品

  哨布寫生作品

  文勝寫生作品

  經冠一寫生作品

  孫震生寫生作品

本季中國美術家草原四季采風寫生活動的成功開展和圓滿完成,是全國美術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烏蘭牧騎事業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和具體行動。區內外眾多美術名家積極響應號召,在“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中以飽滿真摯的熱情進行寫生創作。藝術家們表示,通過這次活動一定會創作出一大批具有草原文化風格、草原文化特色、草原文化氣派的,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美術作品,推動美術事業不斷鑄就“高原”、鍛造“高峰”,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