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音樂>

百餘學者青城研討 草原音樂傳承創新

2018-05-08 10:35:23 | 來源:正北方網-北方新報 | 作者:日 新 | 責任編輯:
摘要:草原音樂傳承研討會在呼和浩特舉辦。

會議現場

日前,主題為“全球視野下草原音樂的傳承創新與交流傳播”的研討會在呼和浩特舉辦。

目前,全球視野下草原音樂的傳承與傳播呈現出多元分層格局,如何協調草原音樂的傳承、傳播與創新成為自治區音樂界學者們的重要關注點。近年來,自治區黨委、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打造草原音樂精品,力圖推出具有國內重要影響力和進入國際市場的優秀團隊和優秀作品。安達組合是民族音樂走向世界的民族音樂組合的成功案例,該組合在內蒙古藝術學院原有民族音樂傳承班的基礎上成立安達班,進行民族音樂創新教學上的新探索和實踐,在類型上實現了從單一到多元的發展,探索的內容實現了從常規到創新的轉變,實踐的範圍實現了從國內到國外的突破。

此次研討會的舉辦,搭建了文化交流平臺,百餘位專家對草原音樂的海外傳播及成功經驗貢獻了卓越的智慧。與會學者紛紛表示,通過研討和交流,實現了草原音樂與世界的碰撞,也讓民族音樂分享著世界音樂的經驗和智慧。

當晚,與會代表和首府觀眾在內蒙古藝術學院演藝廳共同欣賞了安達組合表演的專場音樂會。

安達組合現場演唱

深情演唱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