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樹爸爸”邊久:“世界屋脊”種綠洲

2018-04-28 09:18:56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多吉佔堆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如今,年屆6旬的邊久頭髮已經花白,經他繁育的千百萬株樹苗,在“世界屋脊”長得枝繁葉茂,在雅魯藏布江中游形成了一片片綠洲。由於種樹出了名,邊久在當地贏得“樹爸爸”的美名。

邊久在苗圃溫室裏查看樹苗(4月12日攝)。

40多年前,當時只有10來歲的邊久在村邊山坡上種下5棵柳樹,那片荒坡上便有了一叢綠蔭。烈日當頭時,他坐在柳蔭下,聽著羊群“咩咩”的叫聲,一邊愜意地喝著茶。種下更多樹的夢想,在這個藏族放羊娃心裏紮下了根。如今,年屆6旬的邊久頭髮已經花白,經他繁育的千百萬株樹苗,在“世界屋脊”長得枝繁葉茂,在雅魯藏布江中游形成了一片片綠洲。由於種樹出了名,邊久在當地贏得“樹爸爸”的美名。

邊久在雅魯藏布江南岸看護樹苗(4月12日攝)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