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少數民族委員閃亮政協開幕會 聽聽他們關心啥?(組圖)

2018-03-04 10:07: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寧銳 秦金月 李培剛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21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走進人民大會堂,“閃”出一道靚麗的風景。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21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走進人民大會堂,少數民族委員在大會堂內外“閃”出一道靚麗的風景。(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北京開幕。21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走進人民大會堂,少數民族委員在大會堂內外“閃”出一道靚麗的風景。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現場採訪了多位少數民族政協委員,聽聽他們帶來啥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雲南省普洱市政協主席魏藝紅(佤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雲南省普洱市政協主席魏藝紅(佤族)已經是履職多年的“老委員”。她説:“‘增強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意識’已經寫入黨章。我一直都很關注生態文明建設,這次我帶的提案就是,希望把普洱市列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希望國家再繼續給我們一些支援和幫助,讓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


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馬躍祥(回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馬躍祥(回族)説:“在全國政協的指導下,青海省政協在民族團結進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青海省從人口小省成為民族團結大省,我們很高興。”

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協副主席石紅(土家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協副主席石紅(土家族)的提案關注的是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精準脫貧。石紅説:“新時代,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有信心、有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時的殷切囑託,團結全州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幹,加快‘拔窮根’、‘摘窮帽’的前進步伐,儘快步入小康,不拖全國人民的後腿,也讓貧困群眾在小康路上不掉隊。”

全國政協委員、貴州省黔南民族師範學院教師潘曉慧(水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貴州省黔南民族師範學院教師潘曉慧(水族)建議,要建立公共媒體平臺,其中包括民族文化的音頻和視頻,這樣“任何一個只要關心民族文化,想了解民族文化的人都可以方便地看得到。”

全國政協委員、青海撒拉爾集團總經理韓文林(撒拉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青海撒拉爾集團總經理韓文林(撒拉族)説:“青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的旅遊資源,希望國家加大對青海旅遊的投資支援力度,歡迎國內外各界朋友到青海觀光旅遊。”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敖虎山(蒙古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敖虎山(蒙古族)關注的是少數民族地區老百姓的健康問題,他建議:“政策方面要更多地向少數民族地區傾斜,提高少數民族地區醫生的診療水準,提高少數民族地區老百姓的健康意識水準。”敖虎山認為:“少數民族地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健康醫療扶貧。”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歌唱家茸芭莘那(普米族)(攝影:李培剛)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歌唱家茸芭莘那(普米族)希望,各級政府應一如既往加大對人口較少民族傳統文化保護的力度,引領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健康發展。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