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唐卡藝術大師桑傑本獲得“世界和平文化大使” 稱號

2018-03-02 17:55:23 | 來源:青海新聞網 | 作者:青海新聞網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2月9日,第八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在美國聯合國總部舉行,國家民族畫院唐卡藝術研究院執行院長桑本傑先生被授予“世界和平文化大使”稱號。

2月9日,第八屆“和平的旗幟”世界兒童呼喚和平系列活動在美國聯合國總部舉行。國家民族畫院唐卡藝術研究院執行院長桑本傑先生為“保護和平呵護兒童”的和平事業作出突出貢獻,被授予“世界和平文化大使”稱號。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主席卡茲安女士為桑傑本頒發和平文化大使勳章。

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主席卡茲安為桑傑本頒發和平文化大使勳章

桑傑本先生為聯合國捐贈了一副“和平主題”的藏文書法


此次活動現場桑傑本先生為聯合國捐贈了一副“和平主題”的藏文書法,這副書法獲得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主席卡茲安的好評。

和平文化大使勳章

和平文化大使證書

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主席卡茲安與和平文化大使桑傑本親切握手



桑傑本自幼跟隨熱貢地區享有“四大天王”之稱的尖木措大師學習藏傳佛教傳統繪畫及泥塑雕刻。在唐卡藝術先輩們的熏陶和引領下,經過數十年潛心鑽研、博採眾長,在傳承熱貢特有的傳統技藝基礎上,融入其他畫派的藝術手法,形成胸懷大氣、獨具特色的藝術風格,在藝術創作和學術理論上達到了專業的藝術水準,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考評為國家一級技師、國家職業技能鑒定考評員,並榮獲青海省民間工藝大師稱號。

桑傑本的作品內容涵蓋甚廣,其創作的唐卡作品達到構圖新穎、層次分明、形象逼真、色彩豐富、人物鮮活、技藝考究的藝術佳境,極具藝術審美和收藏價值,得到專家學者的高度評價和讚賞,並在國內外大型展覽中多次獲獎。

桑傑本作為國家民族畫院唐卡藝術研究院執行院長,積極投身於“中華民族一家親”大型美術創作工程,以愛國主義作為創作的主旋律,組織創作了巨幅唐卡長卷《一代宗師十世班禪》。時任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現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吉狄馬加擔任總顧問,並給予高度評價:此幅唐卡長卷,無論從政治意義,還是文化意義上都值得肯定,是我省近年來唐卡創作方面的重要收穫,我們應予以重點的扶持和支援。巨幅長卷聚焦中國夢的時代主題,通過精彩的故事、鮮活的語言、豐滿的形象,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偉大中國夢,極富正能量。為促進民族文化交流、展示民族文化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