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科左後旗 楓迷全球”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開幕

2017-10-16 16:13:50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15日上午,由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委、旗政府主辦的“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在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的口號是“科左後旗楓迷全球”,以五角楓為媒介,展現烏旦塔拉的婀娜楓姿,展示科爾沁左翼後旗建設生態旅遊和民俗旅遊目的地、打造區域旅遊文化品牌的豐碩成果。

中國網10月16日訊(記者王金梅)  在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之際,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內,漫山遍野的紅葉仿佛為科爾沁大地披上了盛裝,以火紅的姿態、飽滿的熱情迎接秋的到來。15日上午,由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委、旗政府主辦的“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在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的口號是“科左後旗楓迷全球”,以五角楓為媒介,展現烏旦塔拉的婀娜楓姿,展示科爾沁左翼後旗建設生態旅遊和民俗旅遊目的地、打造區域旅遊文化品牌的豐碩成果。

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開幕式現場

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位於內蒙古通遼市東南部科爾沁沙漠腹地,總面積10.5萬畝,其中有林面積9.3萬畝。森林保護區內植物有56科191屬333種,主要以五角楓為主,部分樹齡可達千年以上。

與會嘉賓按動水晶球,宣佈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開幕

開幕式上,當地群眾盛裝參加敖包祭祀活動,為國家的繁榮富強祈福,為今天的幸福生活喝彩;英姿勃發的搏克手齊聚搏克賽場,為楓葉節倍添剛毅之美。四面八方趕來的遊客飽覽楓景,合影留念;攝影愛好者也紛紛用鏡頭拍攝記錄烏旦塔拉的詩情畫意。

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委書記劉士海在開幕式上致辭

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委書記劉士海在開幕式致辭中説,科左後旗自然風光秀麗、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這裡是英雄開工的地方,是清代著名愛國將領僧格林沁的故里;這裡是旅遊之鄉,有沙漠聖谷、北方雨林,國家AAAA級景區大青溝;有絲路第一敖包、候鳥天堂,阿古拉濕地公園;有沙湖相映、神奇魅力的草甘沙漠,以及大大小小景區景點100多處,具有諸多發展旅遊産業的潛質和條件。近年來,旗委、旗政府深入貫徹五大發展理念,將生態文化旅遊作為主導産業來抓,激活優勢,突出特色,加快推進“一線四點”重點景區建設,著力建設304線百公里風景大道和大青溝地質公園、阿古拉濕地公園、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胡勒斯臺淖爾濕地公園以及僧格林沁王府等重點景區,全力打響“英雄開工的地方”旅遊名片,打造“區域知名的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劉士海説,楓葉是激情的象徵,是成熟的標誌,是生命的讚歌。全國很多地方都有五角楓,但我們烏丹塔拉五角楓更具楓情、獨具特色。這裡的楓林總面積35萬畝,核心區達10.5萬畝,這麼大面積、這麼茂密的原生態楓樹林在全國都非常少見,楓情萬頃、絢麗多姿、一步一景、美不勝收;這裡的楓樹都是多年生長的天然林,大多數樹齡在50至600年之間,有的楓樹已近千年,悠悠歲月、千年古樹,歷經多少歲月芳華,留下多少人間佳話;這裡的楓樹具有耐寒耐旱、抗風沙,生命力頑強的特性,他們紮根沙地、櫛風沐雨、風霜傲骨、歷久彌堅,正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象徵;這裡的楓樹,紅得早、持續時間長,香山綠尤在,烏旦楓正紅,漫山紅葉、層林盡染、熱情如火、與國同慶。

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政府副旗長康曉東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攝影:王勳)

開幕式現場,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旗政府副旗長康曉東向中國網記者採訪中説,本次“楓葉節”以“科左後旗•楓迷全球”為主題,旨在以楓葉為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後旗形象、宣傳後旗文化,讓更多的人了解科左後旗,走進科左後旗,進一步提升“旅遊之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十月的科爾沁左翼後旗風光旖旎,這裡不但有美麗的烏旦塔拉楓葉林,還有被譽為“北國奇境,沙漠九寨”的大青溝地質公園,有萬鳥雲集的阿古拉濕地自然保護區,有供遊客體驗無垠大漠的草甘沙漠旅遊區,有自駕旅遊愛好者的勝地——北甘旗自駕遊基地,還有銘刻忠魂烈骨歷史記憶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僧格林沁王府。相繼舉辦的“第一屆騎手大會”“雙合爾·楚古蘭”“大青溝杏花節”“通遼·烏旦塔拉楓葉節”和“散都冰雪嘉年華”等旅遊體驗節慶活動,也讓來到科爾沁左翼後旗的遊客流連忘返。去年全年科爾沁左翼後旗接待國內外遊客達13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億元。2017年,美麗的科爾沁左翼後旗將繼續敞開懷抱,以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和人文景觀為依託,以“通遼·烏旦塔拉楓葉節”等節慶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唱響“英雄開工的地方”旗域名片,迎接八方遊客的到來。

2017第二屆通遼·烏旦塔拉國際楓葉節開幕式現場

通遼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杜匯良、市政協副主席包慶賀、市政協副主席巴日格其、市旅遊局局長檀志軍、市體育局副局長付慶森,以及通遼市科左後旗旗委書記劉士海、旗委副書記、旗政府旗長何志偉、旗政協主席韓濤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專家學者、社會各界人士等參加了開幕式。

本次“楓葉節”活動為期3天,期間還將舉辦科爾沁蒙古族婚禮節、酷跑活動、自行車穿越和民歌匯暨楓葉節閉幕式等活動。

開幕式上,當地群眾盛裝參加敖包祭祀活動,為國家的繁榮富強祈福

開幕式現場,人山人海

很多群眾從四面八方趕來,冒雨觀看開幕式文藝演出

當地牧民群眾一邊看演出,一邊用手機留下紀念

開幕式現場的嘉賓

開幕式現場文藝演出

開幕式現場文藝演出

開幕式現場文藝演出

開幕式現場文藝演出

敖包祭祀活動現場,嘉賓和群眾一起繞敖包灑酒祈福

開幕式現場的記者

敖包祭祀現場,人頭攢動

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內,遊玩嬉戲的孩子們

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層林盡染

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四面八方趕來的遊客飽覽楓景,觀光留影(攝影:王勳)

(攝影:中國網記者王金梅 )

1  2  3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