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忽必烈》、電影《閃電烈馬》北京封鏡

2017-09-28 17:13: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娜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2017年9月26日,由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主辦的“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忽必烈》、電影《閃電烈馬》封鏡新聞發佈會,暨少數民族影視與民族文化傳播研討”活動在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疃裏“北京乾元驛”舉行。

   中國網9月27日訊 2017年9月26日,由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主辦的“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忽必烈》、電影《閃電烈馬》封鏡新聞發佈會,暨少數民族影視與民族文化傳播研討”活動在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疃裏“北京乾元驛”舉行。文化部原副部長陳曉光、內蒙古自治區原副主席雷額爾德尼、呼和浩特市市長馮玉臻到會出席。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馮玉臻講話(蘇娜攝影)


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忽必烈》總導演黃健中接受媒體採訪
談創作、拍攝過程(蘇娜攝影)


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理事長葛健博士致辭(蘇娜攝影)


  電視連續劇《忽必烈》由內蒙古仕奇集團與內蒙古電影集團聯合拍攝,該劇歷經10年的劇本原創等準備工作,經過兩年半拍攝籌備,7個多月的拍攝,于2017年9月26日封鏡。

  忽必烈是中華民族的偉大歷史人物,蒙古民族的傑出代表,他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的第四次統一,將雲南、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劃入中華版圖,對我國多民族統一國家的形成和發展,對我國疆域的確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建立了疆域遼闊的元朝。忽必烈在位35年,在此期間,元朝的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教育、文化、交通等各個方面均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成為中國歷史上又一個盛世時期。

 

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忽必烈》製片人玉榮介紹情況(鄔旭東攝影) 


成吉思汗扮演者、藝術家巴森先生(鄔旭東攝影) 

  據悉,該劇為歷史正劇的創作形式,本著尊重蒙古族發展歷史,維護祖國各民族團結的原則,著重表現忽必烈對國家統一和人類文明進步所發揮的重要積極作用。實拍場景氣勢恢宏,風格迥異,民族特色突出,在拍攝過程中培養出一批年輕的少數民族演職人員。

  同時,表現蒙古馬的兒童片電影《閃電烈馬》同期封鏡。電影《閃電烈馬》通過表現一個熱愛蒙古馬和蒙古民族歷史少年的一段經歷,讓少年兒童觀眾對蒙古馬及其精神有所了解,對蒙古民族發展歷史及蒙古馬在蒙古民族生存和發展進程中所發揮的作用有所了解,對蒙古 民族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的了解,感受內蒙古的青山綠水、遼闊美麗的草原。

少數民族影視與草原文化傳播研討活動現場(鄔旭東攝影)  

  當日下午舉辦的“少數民族影視與草原文化傳播研討活動”,由20余位著名專家學者從少數民族影視傳播內容、傳播渠道、傳播對象和傳播效果等方面進行了分析研討,大家認為少數民族影視所傳播的民族文化應與時代發展緊密結合,少數民族影視對我國各民族團結與社會和諧發展,對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理想的合理傳承與自信,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可以産生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忽必烈扮演者蘇日雅接受媒體採訪(蘇娜攝影)

   草原文化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內蒙古草原文化保護髮展基金會堅持弘揚正能量,致力於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並將不斷為之努力。此次推出的草原文化系列視覺傳播影視精品項目,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週年民族文化影視精品展演的延續,意在讓世人更多了解內蒙古,了解蒙古民族優秀歷史文化,希望能夠從草原歷史文化中汲取養分,在新的歷史時期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戰略目標建設,為內蒙古自治區民族團結,社會進步做出貢獻。

  (記者:蘇娜)

劇照
劇照
劇照
劇照
劇照
劇照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