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加強監管 守護草原 “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在青海啟動

2017-08-30 20:41:09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
摘要:今天下午,農業部主辦的“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在青海海北州金銀灘草原正式啟動。

  初秋的青海金銀灘草原

中國網8月30日訊(記者 王金梅) 初秋青海,天高雲淡,金銀灘草原已經泛起微微金黃,仿佛穿上了一件金色秋裝。

  “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啟動儀式現場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嚴金海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農業部畜牧業司司長馬有祥主持會議

為進一步強化草原監督管理,推進草原生態文明建設,今天下午,農業部主辦的“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在青海海北州金銀灘草原正式啟動,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嚴金海致辭,農業部畜牧業司司長馬有祥主持會議。全國主要草原牧區省份農牧部門負責人,全國草原監理執法人員代表,草原管護員、牧民代表等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啟動儀式現場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

于康震在講話中説,我國是草原資源大國,擁有各類草原面積近60億畝,約佔國土面積的百分之四十。草原既是我國最大的陸地生態系統,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戰場;又是牧區最基礎的生産生活資料,是牧民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依託。加強草原保護,事關生態文明建設大局,事關牧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日前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七次會議強調,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將草納入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體,這是對草原生態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對我們推進草原保護建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義。

就主辦本次“大美草原守護行動”的主旨、意義和行動計劃,于康震在啟動儀式現場接受了中國網記者採訪。于康震説,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加強草原管護,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將開展一系列活動,包括:草原執法檢查“綠劍行動”、草原徵佔用專項檢查“護衛行動”、草原補獎政策“宣貫行動”、新聞媒體“發現美麗草原行動”、“最美草原管護員尋找行動”等,強化草原執法監督,遏制草原違法犯罪勢頭,壯大工作聲勢,提振隊伍士氣,擴大宣傳影響,向社會釋放草原保護的正能量,營造草原保護的良好輿論氛圍。

  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李偉方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

就當前草原生態保護方面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規劃,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李偉方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中説,當前,我國草原保護還面臨一些特殊的困難和問題,草原生態系統整體仍較脆弱,草原機構隊伍薄弱,草原違法案件多發,監管難度大等。日前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首次將草納入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體,這既是對草原保護工作的重視和肯定,也是對我們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作為全國草原保護工作的重要管理機構,將組織開展包括“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在內的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草原的管護,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李偉方帶領參會的全國草原監理執法人員代表集體宣誓

啟動儀式上,青海省農牧廳副廳長鞏愛岐、內蒙古農牧業廳副廳長劉永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畜牧廳副廳長趙新春、西藏自治區農牧廳副廳長肖長偉、四川省農業廳副廳長卿足平六省區代表作了發言,交流草原執法工作經驗;青海省海北州政府領導作了發言;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李偉方帶領參會的全國草原監理執法人員代表集體宣誓;草原管護員代表宣讀承諾書;牧民代表宣讀倡議書。儀式後,參會代表參觀宣傳展板。(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1  2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