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遊>草原風光>

新疆乃楞格爾草原的初冬 陽光暖暖挂天空

2016-11-14 09:37:35 | 來源:哈密日報 | 作者:曹新加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一場西伯利亞的風吹過乃楞格爾草原。一夜之間,雪過天睛,陽光暖暖地挂在天空,原本地表並不寒冷的草原很快吸收了熱量,將雪花融化。

  11月7日立冬。

一夜之間,雪過天睛,陽光暖暖地挂在天空,原本地表並不寒冷的草原很快吸收了熱量,將雪花融化。西伯利亞的風吹來的雪花並沒有將乃楞格爾草原萬物冰封于雪中。柳條河吐著熱氣還是漫不經心地流淌著,由於融化的雪花加入其中,它的流量有一點點改變,速度並沒有改變。雪花退去草地恢復了立冬前的情景,已完成一年輪迴的小草還是枯黃堅強地挺立,繼續為牛羊提供著美食,讓它們做好準備迎接下一次更猛烈的西伯利亞寒風的準備。

遠處山坡上松林不知為什麼還被雪花覆蓋著,薄薄的水蒸氣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雲一樣隨風飄動,就如仙氣一樣,還不時顯出七彩光芒,讓人浮想聯翩。

一場西伯利亞的風吹過乃楞格爾草原。雪花在寒風中沸沸颺颺撒落草原,皚皚白雪隨物賦形,千姿百態。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