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蘇雅拉:工程進展情況全部裝在心裏

2016-04-12 13:54:19 | 來源:正北方網 | 作者:韓繼旺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蘇雅拉與牧民商量網圍欄(右一)安裝事宜。蘇雅拉指著新建的羊暖圈介紹道:“村裏農作物秸稈豐富,農牧結合發展養殖業是長遠之計,‘十個全覆蓋’必須要有産業支撐。

 

蘇雅拉與牧民商量網圍欄(右一)安裝事宜。

  記者 韓繼旺 攝

3月26日正值週末,包村幹部蘇雅拉無暇休息,像往常一樣早早來到新堂村,約好施工方、産業帶頭人、村幹部共同商量“十個全覆蓋”工程的具體事宜。

“咱們要趕在4月份施工前先把基礎物料都備好,這樣施工進度就能更快點。另外規劃儘量做細一點兒,這樣既方便施工,也方便群眾監督。”蘇雅拉一邊和施工方負責人交流,一邊囑咐工程一定要做好做細。

蘇雅拉指著新建的羊暖圈介紹道:“村裏農作物秸稈豐富,農牧結合發展養殖業是長遠之計,‘十個全覆蓋’必須要有産業支撐。”2015年,他經過多方協調為新堂村爭取回羊暖圈項目,共建設佔地3600平方米的90座羊暖圈,每座補貼8000元,改善了養殖條件,為村裏種養結合奠定了基礎。

新堂村有7個村民小組,正在全面推進實施“十個全覆蓋”工程。在駐村幹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植樹開溝換沙、三拆四清工作已經全部結束,走在了全鎮前列。

“雖然農村工作千頭萬緒,但是只要把群眾的事裝在心裏,多為群眾著想,多做工作、多跑幾次,沒有辦不成的事。”説起駐村包村的工作經歷,蘇雅拉的眼中滿是真誠。在他看來,只有真心付出真情服務,才能贏得群眾的信賴和支援。

金盃銀盃不如群眾的口碑。説起包村幹部在村莊建設中的作用,新堂村黨支部書記林廣元不由得豎起大拇指。他深有感觸地説:“蘇雅拉等包村幹部進村以來,早來晚走是常事,基本上沒有節假日。他們對村中事務某種程度知道的比我還多,村民有事直接找他們了。現在誰家工程的進展情況他都記在心裏了,根本不用看本本,他們把工作真正做到家了。”

【心得】

蘇雅拉

杭錦後旗蠻會鎮副鎮長

新堂村包村幹部

“雖然農村工作千頭萬緒,但是只要把群眾的事裝在心裏,多為群眾著想,多做工作、多跑幾次,沒有辦不成的事。”

□記者 韓繼旺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