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青格《夢在草原》:用信仰歌唱的蒙古天籟

2016-04-01 14:47:24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青格出生於內蒙古草原,十幾歲時便離開家鄉奔赴南方,在部隊文工團做一名專業的舞蹈演員。由於天生一副好嗓子,逐步走向歌壇發展,先後在深圳、台灣甚至非洲參加各類演藝活動,收到普遍的讚譽。

青格(蒼狼白鹿)樂隊原創主唱

    青格出生於內蒙古草原,十幾歲時便離開家鄉奔赴南方,在部隊文工團做一名專業的舞蹈演員。由於天生一副好嗓子,逐步走向歌壇發展,先後在深圳、台灣甚至非洲參加各類演藝活動,收到普遍的讚譽。

    青格的歌聲清麗剔透,猶如沙漠裏的甘泉。被譽為“用信仰歌唱的蒙古天籟”。本次春晚,她應邀演唱由內蒙古著名詞曲作家新吉樂圖、高山聯袂創作的新歌《夢在草原》。

    《夢在草原》歌詞簡潔,意味深遠,表達了遠在他鄉的遊子對於故土的深深眷戀,旋律中透露著淡淡的鄉愁。《夢在草原》旋律悠揚而不是深厚,忽而如委婉嘆息,忽而激情澎湃。而歌手青格則根據自己的聲音特點做了些許改動,更好地實現了在保持自己演唱風格、編曲風格的前提下,更加完美地呈現作品的底蘊。(來源:網易部落格 zhhr203的部落格

1  2  3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