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王志飛:新時代的公益接班人

2016-03-24 09:52:57 | 來源:內蒙古文明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王志飛熱心志願者活動,在2011年期間,就通過各種渠道尋找參加各類志願者活動。組織開展了內蒙古圖書館圖書整理分類、下鄉慰問貧困家庭、將軍衙署博物院文明倡導、公主府博物院義務講解等志願服務工作。

王志飛熱心志願者活動,在2011年期間,就通過各種渠道尋找參加各類志願者活動。活動期間,他表現積極,態度認真,並常常提醒自己,加強自身鍛鍊,虛心向他人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2011年-2013年期間,他跟隨呼和浩特公益組織參加各類公益活動。

2013年,呼和浩特志願者聯合會的成立,他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員,並擔任呼和浩特志願者聯合會隊長一職,他開始更加積極參加各類志願者活動,在他的影響帶動下,更多的學生加入到志願者行列中來,積極參加志願者活動。配合呼和浩特地區各單位完成了五四青年節志願服務、高考志願服務、昭君文化節志願服務、交通協管志願服務、世界無車日誌願者活動、國際志願者日誌願者活動、德潤草原·文明之行新華廣場萬人志願者活動、世界環境日“一塊掃霾”志願者活動、奧林匹克長跑志願者活動、禁止車窗拋物志願服務、國際禁毒日誌願服務、臺博會、世界行走日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週年升旗儀式等志願者活動項目。組織開展了內蒙古圖書館圖書整理分類、下鄉慰問貧困家庭、將軍衙署博物院文明倡導、公主府博物院義務講解等志願服務工作。

2014-2015年間,與更多單位合作。並於2014年當選呼和浩特志願者聯合會青年團團長、呼和浩特青年志願者協會隊長、內蒙古青年環境友好使者負責人、回民區文體局志願者協會會長、回民區青年志願者協會隊長、共青團川渝學聯駐內蒙古工作委員會名譽主席、天使公益協會組織活動部副部長等職務,所涉及的志願服務範圍更加廣闊,更好的在首府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他帶領著大學生志願者在市內外開展文明宣傳、交通協管、環境保護、大型活動、禮儀接待、下鄉慰問等各類公益活動。2015年8月,他榮幸的以國家級青年環境友好使者的名義參加了由環保部宣教中心在四川·溫江主辦的為期5天的“千名青年環境友好使者夏令營”,通過5天的學習與交流,使他受益匪淺,回到呼和浩特後,他利用自己在夏令營所學的志願服務知識並結合多年從事志願服務的經驗,更好更多的在全市開在各類公益活動,並把自己的志願服務經歷及夏令營所學的相關志願服務知識分享給各高校的學生,使大學生志願者的志願服務工作開展更加專業化、系統化。

他對公益的那份熱愛,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懈的精神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他通過自身的實際行動,影響帶動了越來越多的學生與他共同參加志願服務活動。

他經常與自治區內、外各志願者協會交流志願者工作的一些經驗,並在呼和浩特各地區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勉勵更多人加入到志願服務的行列中來,為呼和浩特地區志願者服務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