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高端訪談>

王建軍:促進生態生産生活協調發展

2016-03-15 14:18:29 | 來源:青海日報 | 作者:魏爽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3月1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王建軍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檢查調研時強調,要緊緊圍繞保護生態、發展生産、改善生活統籌抓好相關工作,促進生態、生産、生活協調發展。

3月1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王建軍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檢查調研時強調,要緊緊圍繞保護生態、發展生産、改善生活統籌抓好相關工作,促進生態、生産、生活協調發展。

民和春來早。三月的青海“東大門”全膜覆地、冬麥返青,到處是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備耕春播、精準扶貧、“三帶三推”、社會穩定等工作,是王建軍心中的牽掛,他先後來到民和縣精準扶貧指揮部、核桃莊鄉里長村、巴州鎮祁家垣村、西溝鄉涼坪村,入農戶、看現場,實地察看了解情況,親切地與當地幹部群眾話家常、謀發展。當了解到民和縣建設創業孵化基地,並與阿里巴巴成功簽約農村淘寶項目時,他高興地説,創業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要充分運用好阿里巴巴的品牌和平臺,做好項目、樹好形象,推進青年創新創業,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促進農民增收。在察看民和縣精準扶貧資訊化服務管理平臺後,他要求省有關部門認真做好總結推廣工作,提高精準扶貧的服務、指導、管理水準。在實地察看里長村規模養殖廠、祁家垣村全膜玉米種植基地和涼坪村家庭小牧場後,他鼓勵大力發展家庭牧場和飼草産業,促進“農牧聯動、草畜結合”,提高農業生産效益。王建軍還來到西溝鄉宏善寺與僧侶親切交談,勉勵大家愛國愛教、守法守戒,為促進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再做貢獻。

在西溝鄉召開的座談會上,王建軍強調,“三農”工作要緊緊圍繞保護生態、發展生産、改善生活下功夫,努力促進“三生”共融協調發展。要牢固樹立生態保護優先的理念,切實保護好土地等資源,為生産生活創造良好環境;要突出品種改良、品質提升、品牌創優,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結構調整,提升生産效益,增加有效供給;要學習領會和宣傳貫徹好中央、省上各項政策措施,不斷轉變作風,注重“輸血”與“造血”有機結合,真正讓群眾找錢有門路、掙錢有能力、花錢有地方,著力提高群眾生活水準。

原標題:王建軍在民和調研時強調促進生態生産生活協調發展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