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高端訪談>

王玉明:2017年底前完成草原確權承包工作

2016-03-01 10:49:25 | 來源:正北方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2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召開全區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和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區範圍推開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和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2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召開全區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和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區範圍推開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和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王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玉明指出,土地草原確權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的改革事項中與農村牧區關係最大、最重要的一項改革。去年底,國家確定我區為全國土地確權登記頒證整省推進試點,今年計劃在2個盟市、31個旗縣整體推進,其他旗縣選擇部分鄉鎮推進;草原確權承包在全區全面推開。希望各地各部門充分認識土地草原確權工作的重要性,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王玉明強調,要把握好時間進度、任務要求和基本原則,紮實有序推進土地草原確權工作,確保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草原確權承包工作。要妥善解決非農非牧人員佔用耕地、草牧場問題,切實維護和保障農牧民利益。要把土地草原確權與土地整治項目、土地草牧場流轉、落實惠農惠牧政策結合起來,發揮改革的綜合效應,形成推進農牧業現代化發展的合力。要充分保障確權工作經費,公平、公正、民主開展確權工作,抓好社會穩定風險防控。各地各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認真負責,主動作為,確保如期圓滿完成確權任務。

原標題:內蒙古全面推進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和草原確權承包工作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