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青海省果洛州安排部署今年冬蟲夏草資源保護宣傳工作

2016-02-26 10:44:55 | 來源:青海省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今年冬蟲夏草採集季節即將到來,果洛州印發《關於認真做好2016年中藏藥材資源保護管理宣傳工作的通知》,提早安排部署全州冬蟲夏草暨中藏藥材資源保護宣傳工作。在全國“草原法制宣傳月”和果洛州“生態保護宣傳月”期間,選擇人員集中的繁華地區連續開展大規模現場宣傳活動。

今年冬蟲夏草採集季節即將到來,果洛州印發《關於認真做好2016年中藏藥材資源保護管理宣傳工作的通知》,提早安排部署全州冬蟲夏草暨中藏藥材資源保護宣傳工作。

《通知》要求各縣深刻認識冬蟲夏草資源保護的重要性,早謀劃、早安排,做好相關宣傳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省、州、縣電臺電視臺等新聞媒體,因地制宜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廣泛宣傳。宣傳工作要做到“四進”,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牧戶。同時,要安排人員到毗鄰省、州、縣開展宣傳活動,做好協調溝通,維護社會穩定。二是豐富宣傳內容。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草原資源形式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青海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辦法》、《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冬蟲夏草資源保護與管理工作的意見》、《果洛州草原管理條例》、《果洛州蟲草資源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及州、縣出臺的相關文件精神為重點,讓全州廣大幹部群眾以及外來人員了解“外禁內限”政策,提高保護草原生態意識。三是宣傳時間安排分階段進行。在城市,選擇收視(聽)率較高的上下班高峰期和黃金時間段,在鄉鎮村社,選擇農民工還未外出打工的2月底和3月初,應用藏漢雙語開展政策宣傳。在全國“草原法制宣傳月”和果洛州“生態保護宣傳月”期間,選擇人員集中的繁華地區連續開展大規模現場宣傳活動。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