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高端訪談>

宋和平:將"草原絲路起點 北國召城聖地"作為呼和浩特城市表述語

2016-02-25 09:03:2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曹楨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政協委員宋和平、王穎、馮小紅等在會上發言。他建議政府部門制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品牌創建規劃》,使之成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未來幾年品牌創建的行動綱領。

   宋和平委員在大會上發言(曹楨 攝)

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政協委員宋和平、王穎、馮小紅等在會上發言。

作為呼和浩特市工商聯副會長,宋和平委員長期關注著呼和浩特市的産業發展。發言中,他就“以品牌創建推動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發展”提出多項建議。

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也是呼和浩特市執行《國務院關於呼和浩特市城市總體規劃(2011-2020年)的批復》的第一年。宋和平表示,這為呼和浩特市的“文化旅遊創意産業發展”帶來了歷史機遇。再加上2017年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2019年新中國成立70週年等一系列大事,為呼和浩特的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民生改善和“率先達小康”創造了最好的條件,以品牌創建推動呼和浩特文化旅遊創意産業的發展,將成為呼和浩特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引擎”。

如何“發動”這一“引擎”?宋和平提出,首先要抓住政策春風,把“旅遊發展”與“文化創意産業”融為一體,將呼和浩特打造為一流的文化旅遊創意城市。同時,要明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發展的總體定位,建議將“草原絲路起點,北國召城聖地(勝地)”作為呼和浩特的城市表述,喊響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的雄偉氣派與獨特風範。

此外,宋和平建議要推進文化旅遊創意産業重點品牌的創建,整合文化旅遊創意産業政府資源,更好地釋放呼和浩特文化旅遊的品牌活力。他認為,呼和浩特召城、馬文化、節慶、會展等旅遊産品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值得下大力氣進行品牌創建。他建議政府部門制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品牌創建規劃》,使之成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創意産業未來幾年品牌創建的行動綱領。

原標題:政協委員建議將“草原絲路起點 北國召城聖地”作為呼和浩特城市表述語

(曹楨)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