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大愛無疆張景樵

2016-02-22 17:44:30 | 來源:正北方網 | 作者:奧妮莎 牟野 周婷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2月17日,作為受助者代表,愛心媽媽張蓮雲和她撫養的兩個孩子、大學生馬軒和本報記者一起去看望張景樵老人。在張景樵和其他愛心人士的幫助下,馬軒順利完成了高考,並考入包頭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金融專業。

困難家庭求助,他幫忙;鄰里遇到困難事,來找他;貧困大學生籌學費,他伸手援助;每項公益事業,他都積極參加……“這個老爺子不簡單吶,熱心、善良!”這是大家對87歲老人張景樵的印象。張景樵老人把幫助別人當做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看到媒體上報道有需要幫助的人,他就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記者粗統計,十幾年來,老人用自己的離休工資捐款已達20萬元左右。

這幾天,聽説張景樵老人身體不適在輸液,諸多接受過老人捐助的人員聯繫本報,希望到府看望老人,送上祝福。2月17日,作為受助者代表,愛心媽媽張蓮雲和她撫養的兩個孩子、大學生馬軒和本報記者一起去看望張景樵老人。

捐款近20萬

當記者一行來到張景樵老人家時,老人把大家讓進屋裏,隨後拿出兩個紅包,遞給張蓮雲的兩個孩子。

説起和張景樵老人結緣,張蓮雲的思緒被拉回到了2011年。當年,愛心媽媽張蓮雲撫養了3年的11歲孩子趙薇突然昏倒。經檢查,趙薇是先天性心臟病房間隔缺損,急需做手術,手術費需要7萬多元。趙薇從小家庭貧困,父親有嚴重的心臟病不能幹活兒,母親有智力殘疾,家裏生活很困難,無法解決7萬多元的手術費。於是,張蓮雲積極聯繫愛心人士。經過媒體報道後,張景樵老人第一時間給趙薇送去了500元,這使張蓮感激不盡,因為這是她收到的第一筆愛心捐款。正是這筆愛心捐款,讓張蓮雲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也堅定了她對愛心事業(撫養單親孩子、孤兒、流浪兒童和問題少年)的執著堅定。

2015年1月份,張景樵從報紙上看到張蓮雲因病住院治療的消息後,又馬上聯繫本報記者一同走進醫院,送去祝福和問候,並放下幾百元錢。

十幾年來,張景樵老人已經記不清捐助了多少孩子,給多少困難家庭捐過錢了。記者粗統計,十幾年來,老人用自己的離休工資捐款已達20萬元左右。

  與張蓮雲和受助者合影

1  2  3  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