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雲南草原植被保護成效顯著 去年綜合植被蓋度93.92%

2016-02-15 09:25:02 | 來源:雲南日報 | 作者:王淑娟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雲南是草原大省,有天然草原2.29億畝,面積居全國第七。草原是重要的綠色生態系統,是畜牧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和農牧民賴以生存的基本生産資料,保護和利用好草原資源,任務艱巨、責任重大。

記者近日從雲南省草原監督管理站獲悉,雲南省實施草原生態補助獎勵機制政策以來草原植被變化顯著,2015年全省綜合植被蓋度93.92%,較2010年增長14.69%。全雲南省牧草鮮草總産量和可食牧草鮮草産量分別達9579.03萬噸和8242.3萬噸,較2010年分別增長75.3%和84.37%。

雲南是草原大省,有天然草原2.29億畝,面積居全國第七。草原是重要的綠色生態系統,是畜牧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和農牧民賴以生存的基本生産資料,保護和利用好草原資源,任務艱巨、責任重大。2015年,雲南省做好草原動態監測工作,在全雲南省16個州市112個縣開展草原監測工作指導,完成農業部安排的6個國家級固定監測點、雲南省20個省級固定監測點數據採集,目前,草原固定監測點已達26個。去年省草原監督管理站指導迪慶州起草了《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標誌著雲南省在地方草原立法方面上了一個臺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