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高端訪談>

任亞平:以物質文化産品講好故事 推動內蒙古走向世界

2016-01-26 14:14: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      23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參加政協小組討論會,與文化藝術界、新聞出版界、體育界委員一同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小組討論會現場

中國網呼和浩特1月26日訊(記者 王金梅)23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參加政協小組討論會,與文化藝術界、新聞出版界、體育界委員一同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委員們結合自身所處行業,對政府工作報告有關內容建言獻策。聽了委員們的發言,任亞平説,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報告,今年這個報告管了10年,即“十二五”5年的總結,“十三五”5年的部署。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在政協小組會上講話

談到今年主要預期目標時,任亞平説,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5%,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2%等目標,都有科學的依據。對於經濟發展新常態、重要戰略期的內涵變化、未來幾年的機遇和挑戰,在研究制定目標時,都在考慮之列。借鑒“十二五”發展取得的經驗,只要我們按照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中央“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要求而努力奮鬥,這些目標距離我們並不遙遠。

對於委員們熱議的促進文化繁榮發展的問題,任亞平強調,內蒙古文化底蘊深厚、資源豐富、發展優勢明顯。廣大文化藝術工作者要在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建設民族文化強區、大力發展文化産業方面,發揮自身優勢,多為文化藝術事業發展建言獻策,在創作文藝精品、培養文化人才等方面,主動作為,發揮政協委員參政議政作用。

任亞平要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委員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2015年、2016年兩個3號文件精神,進一步提高對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和政協協商民主建設重要性、重要作用的認識,增強履職盡責的主動性、自覺性。要進一步嚴格委員準入門檻,逐步完善提名、退出機制,加強委員隊伍管理,進一步提高履職能力,爭做協商領言人、議政領題人。

任亞平還對委員中的文化、文藝工作者語重心長地説,政協委員中有不少內蒙古自治區文化、文藝界的名人,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以內蒙古物質文化各類産品講好內蒙古故事,傳播內蒙古聲音,推動內蒙古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與政協文化藝術界、新聞出版界、體育界委員合影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