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喬高磊:傳遞愛心的使者

2016-01-05 09:41:19 | 來源:正北方網 | 作者:魯吟 楊延齡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在工業重鎮烏海市有一個愛心協會,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為社會奉獻愛心的公益組織。協會成立不久,四川雅安發生大地震,國人心繫災區,喬高磊組織協會的志願者們在烏海市人民廣場舉行了“祈福雅安,加油中國”的祈福活動。

在工業重鎮烏海市有一個愛心協會,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為社會奉獻愛心的公益組織。這個協會的會長名叫喬高磊,一個80後的退伍軍人。然而,他的愛心奉獻和傳遞的故事卻讓許許多多的烏海人動情落淚。今年3月,烏海市愛心協會收到一封來自烏海十中高三四班全體師生的求助信:高三學生項晗月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而她家庭困難,無力承擔高額的醫療費用。

“不能就這樣看著年輕絢爛的生命一點點消逝,只要有一線生存的希望我們就不能放棄。”愛心協會會長喬高磊看完信,立即和會員們確定幫扶路線開展行動,啟動專項基金線上募捐活動。

通過微信和網站了解了情況的人們開始捐款,每一條轉發和捐贈的資訊,都是這個孩子生命和夢想的延續。在36小時內,愛心協會便籌集善款36萬元,為項晗月湊齊了前期的醫療費用。

“幫助別人,讓我們感受到了快樂,也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洗禮。我們是普通人,但我們能用自己的雙手和感恩的心為社會奉獻更多的光和熱。”面對感謝和讚揚,喬高磊表露出自己的心聲。喬高磊的故事,就從這次極富時代色彩的救助實例講起。

用心呼喚是大愛

幼年的喬高磊家境貧困,在學習和生活中,喬高磊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幫助。“天氣寒冷時有人送來了衣服,上學讀書時有人送來了書籍和字典,在困難中我感受到了人們的愛心和善良,也為我以後的人生道路埋下了伏筆。”回憶兒時生活時喬高磊這樣説。

喬高磊的愛心之路要從2000年説起,當時他參軍到部隊,在部隊經常參加雷鋒精神學習實踐活動。被雷鋒精神深深感動的同時,回想起自己幼年家裏生活困難時人們的無私幫助,喬高磊暗下決心,要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名合格的軍人,把為人民服務牢記心間,做一輩子好人好事。

部隊的生活費並不多,喬高磊省吃儉用,用士官津貼連續4年先後資助3名貧困大學生直到他們畢業。8年的部隊生涯裏,喬高磊做了許多力所能及的好事,也因此榮立三等功一次。

退伍後,喬高磊就職于一家物業公司,此時雷鋒精神已在他心中紮下了根。他總想為社會做點什麼,總想把愛心傳遞下去,總想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快樂。喬高磊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以“烏海愛心團隊”QQ群為平臺,組建了一個公益團隊,在工作之餘相互聯繫為需要幫助的人奉獻愛心。

 

1  2  3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