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理資訊員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舉辦

2015-12-10 12:04:28 |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督管理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近日,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理資訊員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舉辦。培訓班傳達了全國草原宣傳資訊能力建設實踐活動精神,總結了過去一年宣傳資訊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階段的宣傳資訊工作任務。陳永泉強調,做好宣傳資訊工作,是生態文明建設戰略的需要、是草原生態保護建設的需要,是草原監理事業發展的需要。

原標題:提高認識 增強素質 努力開創內蒙古草原監理宣傳資訊工作新局面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理資訊員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舉辦。培訓班傳達了全國草原宣傳資訊能力建設實踐活動精神,總結了過去一年宣傳資訊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階段的宣傳資訊工作任務。全區各級草原監理機構資訊員40余人參加了會議。內蒙古草原監督管理局局長陳永泉出席培訓班並講話。

陳永泉強調,做好宣傳資訊工作,是生態文明建設戰略的需要、是草原生態保護建設的需要,是草原監理事業發展的需要。新形勢為草原宣傳資訊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緊緊圍繞草原監理重點中心工作廣泛宣傳,緊緊抓住熱點、難點、閃光點,認真思考,總結分析,大力宣傳好的做法和經驗及典型,增強草原監理工作在全社會的影響力,努力營造有利於草原生態保護建設的良好氛圍。

內蒙古日報社的專家就怎樣找準通訊報道的切入點,將自己多年的經驗與學員們分享,並通過三篇不同風格的新聞稿件,為學員們講解了新聞的寫作方法和特點。攝影專家為學員們講解了相機的基本構造及使用方法,並以大量的圖片對拍攝方法和技巧進行了講解。

參加培訓的學員,大部分為基層一線從事草原宣傳資訊工作的同志。大家紛紛表示,這次活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交流平臺,通過學習交流,進一步提高了理論和實踐水準,對實際工作有較強的借鑒和促進作用。

據悉,日前,內蒙古草原監督管理局下發通知,對2014年度全區草原監理系統資訊報送工作成績突出的通遼市草原監督管理所、赤峰市草原資源監測管理站、錫林郭勒盟生態委員會、鄂爾多斯市草原監督管理局、巴彥淖爾市草原監督管理支隊進行通報表揚。

通報要求全區各級草原監理機構要切實加強對資訊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強化資訊工作手段,加強資訊報送體系建設,建立健全激勵機制,認真抓好資訊工作隊伍的理論學習、業務培訓、經驗交流和知識更新工作,為推進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監理資訊工作再上新臺階做出貢獻。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