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旅遊> 熱點新聞

奧克裏堆山風景區

2015-11-24 10:17:04 | 來源: 草原文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大興安嶺北段最高峰——奧克裏堆山,海拔1520米,整座山峰植被呈階梯狀分佈,主要植物群落類型有綠苔水蘚、興安落葉松林、甜楊鑽天柳林、柴樺灌叢、小葉章草甸、苔草沼澤。

1-1.jpg

1-4.jpg

1-3.jpg

大興安嶺北段最高峰——奧克裏堆山,海拔1520米,整座山峰植被呈階梯狀分佈,主要植物群落類型有綠苔水蘚、興安落葉松林、甜楊鑽天柳林、柴樺灌叢、小葉章草甸、苔草沼澤。其山下是灌木雜草叢生的濕地。山腰有清泉流淌,終年不斷,飲之清冷甘甜,沁人心脾。泉旁有一條用火山岩片順山疊鋪,曲折錯落的羊腸小道,達于山頂。山頭有一舊火山口,直徑約20米。

登臨峰巔,一覽眾山小,山邊景色盡收眼底,往返上下約需3-4小時。奧克裏堆山海拔雖不算高,但其溫度卻很低,即使在每年夏季,山頂也常年積雪,在這裡看不到一處人為建築和人為景點,也看不到一絲的環境污染,野生動物出入頻繁,很容易就能看到馴鹿、狍子、野兔、飛龍等珍稀的野生動物。   

到了冬季,整個奧克裏堆山千色歸一,銀裝素裹,玉樹瓊枝,是質樸純真的自然生態旅遊聖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