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圖片>

遼寧省人大調研遼西北草原沙化治理二期工程

2015-09-14 15:07:22 | 來源:遼寧省草原監理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9月8日-9日,遼寧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志強、副主任楊寶瑞、李宏偉等一行7人赴朝陽市對遼寧省遼西北草原沙化治理二期工程治理情況進行了調研。遼寧省畜牧獸醫局局長宋樹才、副局長翟國海、省財政廳農村綜改辦主任張玉國,朝陽市人大、市政府有關人員一起陪同了調研。

9月8日-9日,遼寧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志強、副主任楊寶瑞、李宏偉等一行7人赴朝陽市對遼寧省遼西北草原沙化治理二期工程治理情況進行了調研。遼寧省畜牧獸醫局局長宋樹才、副局長翟國海、省財政廳農村綜改辦主任張玉國,朝陽市人大、市政府有關人員一起陪同了調研。

調研組實地查看了北票市草原沙化治理工程現場,對該工程建設給予了高度評價。調研組認為草原沙化治理的經驗為全省的生態建設工作提供了借鑒藍本。調研組建議,一是省、市、縣三級政府部門要繼續加強認識,把草原沙化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積極推進這項“花錢少見效快”的生態治理工程;二是政府要把遼寧省遼西北草原沙化治理一期、二期工程的共計700萬畝的草原治理項目,賦予遼冀蒙綠色屏障的公益性,保障全省7個億的治理成果;三是要調度多方資金,強化對已實施成果的保護,適時適量地繼續推進草原沙化治理工作;四是突出宣傳草原沙化治理的經濟效益,調動農民的主人公責任感,遏制草原沙化勢頭,改善生態環境。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