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旅遊> 熱點新聞

內蒙古最美自駕遊路線攻略

2015-09-11 14:42:31 | 來源: 內蒙古晨報電子版 | 作者: 馮芳慧 溫曄峰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對於遊客,草原總是有一種莫名的嚮往,然而草原並不是內蒙古的全部,還有湖泊、泉水、沙漠、自然保護區以及積澱深厚的人文景觀等。

原標題:在草原上盡情撒野 內蒙古最美自駕遊路線攻略

本報訊“自駕車旅遊”最早起源於20世紀的美國。我國的自駕車旅遊興起于20世紀90年代,隨著汽車進入家庭,在人們的收入水準提升、假期增多、公路設施、旅遊服務等逐步完善的條件下,人們開始嘗試自己駕車去城市的周邊或更遠的地方度過自己的閒暇時間。短短20年時間,自駕車旅遊已經迅速成為我國旅遊市場的熱點。

據悉,2008年以後,自駕車旅遊開始呈現出爆髮式增長,據估算自駕遊和自由行的遊客從數量上已超越組團遊人數並領跑旅遊市場。自駕遊相比傳統的報團旅遊,是屬於自助旅遊的一種類型,基於車輛所帶來的自有空間,自行駕駛所帶來的自由化選擇,使得自駕車出遊的靈活性與舒適性遠高於其他旅遊方式。從自駕遊的行為來看,其具有明顯區別於其他旅遊方式的特點。一是駕乘人員和旅遊者的同一性,自駕車旅遊活動中駕駛人員和乘坐人員同時具有旅遊者的身份;二是行程及旅遊活動安排的靈活性,與火車、飛機、大巴等任何一種交通工具不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自駕車旅遊的過程中可以隨時按照旅遊者的意願駐停、改變線路、增減項目;三是交通工具的自主選擇性,在自駕遊的過程中,對於交通工具的選擇是由旅遊者自行掌控的;四是空間的便利性,基於車輛自有空間的安全與便利,在自駕車的出遊行為中較之其他的旅行方式增加了更多的舒適性。

內蒙古橫跨東北、華北、西北三大區,擁有奇特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草原、湖泊、沙漠、森林,加上特色的蒙古包和流動的牛羊群,夏秋兩季前往層林盡染,色彩斑斕,宛若油畫,美不勝收。對於遊客,草原總是有一種莫名的嚮往,然而草原並不是內蒙古的全部,還有湖泊、泉水、沙漠、自然保護區以及積澱深厚的人文景觀等。今年不少的自駕者開著車,帶著相機,去到了烏蘭布統草原、庫布其沙漠等探索最美的景色。

◇週刊記者馮芳慧溫曄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