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兒女> 草原驕子

巴彥爾吉呼龍鍾情民族工藝

2015-09-07 10:54:21 | 來源: 正北方網-內蒙古日報 | 作者: 許浩成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在達茂旗民族風情園裏,神弓民族用品公司遠近聞名,這家從事傳統蒙古族傢具製作、居家裝修的公司是當地民族工藝明星企業。公司註冊成立時,正值達茂旗民族風情園即將投入使用,巴彥爾吉呼龍申請到了政府5萬元的創業補貼,順利搬到民族風情園。

原標題:80後創客巴彥爾吉呼龍鍾情民族工藝

在達茂旗民族風情園裏,神弓民族用品公司遠近聞名,這家從事傳統蒙古族傢具製作、居家裝修的公司是當地民族工藝明星企業。80後蒙古族小夥兒巴彥爾吉呼龍是公司負責人,説起自己的創業之路滔滔不絕:“傳統蒙古族傢具、裝修如今越來越受人們喜愛,但是真正擁有這些技藝的人卻越來越少,市場供小于求,值得試一試!”

2011年,從小喜愛繪畫的巴彥爾吉呼龍回到家鄉開始創業。他拜師學藝、走訪朋友,只要是與蒙古族傳統工藝相關的東西,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去收集、討教、模倣。創業之初,由於沒有工作室,他租了間臨街的平房進行創作。在那間冬天沒有暖氣,夏天經常漏雨的小屋子裏,巴彥爾吉呼龍開始學做一些簡單的奶筒、馬鞍子底座等手工藝品。慢慢地,心靈手巧的巴彥爾吉呼龍開始設計出獨具風格的作品,並逐漸得到社會認可。

公司註冊成立時,正值達茂旗民族風情園即將投入使用,巴彥爾吉呼龍申請到了政府5萬元的創業補貼,順利搬到民族風情園。有了自己的小天地,更是給他的創業夢帶來了無窮力量。很快,機會來了,得知達茂旗哈布圖·哈薩爾祭奠堂需要大量蒙古族傳統工藝裝修的消息後,巴彥爾吉呼龍異常興奮。經過精心準備,由他帶頭制定的裝修方案最終獲得招標方認可。簽了這個合同,巴彥爾吉呼龍成功收穫了創業的“第一桶金”,公司從此走向正軌。

去年年底,巴彥爾吉呼龍代表包頭市參加自治區蒙古族工藝協會大會,並當選為協會副主席。“蒙古族的很多傳統工藝都是博大精深的,協會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搶救性地挖掘、收集傳統工藝,把蒙古族的傳統工藝發揚光大。”巴彥爾吉呼龍説。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