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關注>

帶你走進——中國最美的、令人驚嘆的十大草原

2015-06-17 13:11: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廣袤中國大地,從東北到西南,都有草原。他們像風格不同的壯漢小夥或草原姑娘,或粗獷豪放,或清秀俊雅,或孤高冷艷,或熱情似火……中國最美的、令人驚嘆的十大草原,都在哪——你都知道嗎?

廣袤中國大地,從東北到西南,都有草原。他們像風格不同的壯漢小夥或草原姑娘,或粗獷豪放,或清秀俊雅,或孤高冷艷,或熱情似火……中國最美的、令人驚嘆的十大草原,都在哪——你都知道嗎?

呼倫貝爾草原

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因其旁邊的呼倫湖和貝爾湖而得名。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優質的草原,蒙古族發源地,內蒙古主要的畜牧區,出産著名的三河馬,三河牛。境內有上千個大小湖泊。著名的大草原呼倫貝爾大草原,綠波千里,一望無垠,微風過,羊群如流雲飛絮,點綴其間,草原風光極為綺麗,令人心曠神怡。

呼倫貝爾草原

呼倫貝爾草原是內蒙古草原風光最為絢麗的地方,擁有一億多畝草場,兩億多畝森林,500多個湖泊,3000多條河流,遼闊無邊的大草原像是一塊天工織就的綠色巨毯,步行其上,那種柔軟而富於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而綠草與藍天相接處,牛羊相互追逐,牧人舉鞭歌唱,處處都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致,將它譽為世界上最美、最大、最沒有污染的幾大草原之一,真是當之無愧。

呼倫貝爾草原之所以聲名遠揚,原因有三,一是草原曾出過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二是草場品質極好,割下來的草遠銷東南亞,三是盛産體格高大壯健的三河馬和三河牛。在呼倫貝爾草原旅遊,可以騎馬乘駝暢遊草海,可以坐“勒勒車”環湖漫遊,可以臨湖垂釣,可以入林狩獵,盡享草原風光。

呼倫貝爾草原其地勢東高西低,海拔650米~700米,總面積約9.3萬平方千米,地域遼闊,風光絢麗。草原上,水草豐茂,河流從橫,大小湖泊,星羅棋佈。在2000多年的時間裏,呼倫貝爾草原以其富饒的自然資源孕育了中國北方諸多遊牧民族,因此被譽為“中國北方遊牧民族成長的搖籃”。

穿行在呼倫貝爾,定會為那“千里草園鋪翡翠”的景象而驚嘆。這裡有中國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生長著鹼草、針茅、冰草等120多種營養豐富的牧草,植物品種多達1300余種,形成了不同特色的植被群落景觀。每逢盛夏,草原上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星星點點的蒙古包上升起縷縷炊煙,微風吹來,牧草飄動,處處“風吹草低見牛羊”。

1  2  3  4  5  6  7  8  9  10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