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兒女> 草原驕子

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

2015-06-03 10:20:50 | 來源: 正北方網 | 作者: 許浩成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2014年10月10日,由聯合國世界馬頭琴協會、內蒙古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國馬頭琴學會和錫林郭勒職業學院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馬頭琴學術研討會在錫林浩特市舉行。本次會議的策劃者、世界級馬頭琴大師、聯合國世界馬頭琴協會主席齊·寶力高在會議開幕式上説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這一輩子只為了三個字,那就是‘馬頭琴’。”

2014年10月10日,由聯合國世界馬頭琴協會、內蒙古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國馬頭琴學會和錫林郭勒職業學院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馬頭琴學術研討會在錫林浩特市舉行。

本次會議的策劃者、世界級馬頭琴大師、聯合國世界馬頭琴協會主席齊·寶力高在會議開幕式上説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這一輩子只為了三個字,那就是‘馬頭琴’。”

會議期間,齊·寶力高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他娓娓道來自己的藝術人生以及對馬頭琴的見解,通過一種樂器講述自己對世界的理解。他幽默的言辭、詼諧的比喻,又富含哲理的人生觀,讓記者讀懂了齊·寶力高的內心世界和他一生的事業以及擁有靈魂的樂器——馬頭琴。

1   2   3   4   5   下一頁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