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談中國供應商

時間:2014年11月15日 17:00
嘉賓: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 三井清弘
簡介:聯合國採購司每年都有大量的採購需求,這對於中國供應商來説也是一個巨大的商機。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三井清弘接受中國網專訪,談到了對中國供應商的印象和給他們的建議。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談中國供應商

活動描述

  • 時間:2014年11月15日 17:00
    嘉賓: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 三井清弘
    簡介:聯合國採購司每年都有大量的採購需求,這對於中國供應商來説也是一個巨大的商機。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三井清弘接受中國網專訪,談到了對中國供應商的印象和給他們的建議。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訪談。我在第十五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現場,採訪到了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三井清弘先生,請他為我們介紹聯合國採購在中國的現狀。

    三井先生您好!

    聯合國全球採購網簡化了初級供應商的註冊申請步驟,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它是簡化了哪些呢?

    2014-11-15 15:52:14

  • 三井清弘:

    聯合國全球採購網的註冊申請覆蓋了聯合國26個機構,每個聯合國機構都有自己的要求,每個機構都會向企業提出自己的問題,問題有差異,但有很多相似,不同機構也需要企業上傳不同文件,這可能給供應商帶來負擔。所以首先,我們決定簡化每個機構的問題,供應商只需要填寫一份申請。註冊系統有兩個層面,一是基礎層面,面向初級供應商,能拿到4萬美元以下的訂單,這個層面的註冊非常簡單,你不需要上傳任何文件,你只需要填寫你們公司的基礎資訊,唯一要求就是你接受對供應商的要求準則。如果你想拿到4萬美元以上的訂單,就要有個資質證明,需要上傳一些文件,比如公司註冊證書和財務報表,報表數據內容根據你申請二級供應商或三級供應商有所差異。有了這樣簡單的基礎註冊,規模多小的供應商都不會感到負擔。大約有20多個聯合國機構只需要基礎註冊,所以通過簡單註冊,與這20多個機構合作的商機就向供應商敞開。秘書處供應商註冊就需要資格審核,如果你想拿大金額訂單,你就需要走這個程式,但與之前的註冊系統相比,現在的註冊問題更標準化了,一個程式就能完成註冊。

    2014-11-15 15:54:12

  • 中國網:

    您對中國的企業有怎樣的印象?如果更多的中國企業想要加入聯合國採購,您能給我們哪些建議呢?

    2014-11-15 15:54:25

  • 三井清弘:

    我對中國供應商的印象,他們在成長,並開始提供高額産品,比如為了維和任務,我們和中國供應商有關於太陽能電池板的合約。中國供應商為我們提供良好、可靠的服務。

    關於給新供應商的建議,我想最重要的可能是在聯合國系統裏為你的産品找到正確的定位,聯合國不是單獨一個實體,比如我們有聯合國項目事務廳,我們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並且每個聯合國組織的具體採購要求都很不一樣,因為不同組織要處理不同事務,每個組織的專長也有所不同。所以對於供應商,他們首先要確定自己能提供什麼樣的産品,看自己能提供的産品是否是聯合國某些機構可能會買的,所以對市場進行分析和研究是中國供應商首先要做的。下一步就是參加競標,如果你不能參加競標請及時告知採購司,這樣我們就知道你仍然想和我們合作,但需要出於商業原因,比如資質問題,或者你有其他重要的原有客戶在合作,由於這些原因不能參加競標都沒問題,只要告訴我們就行,這樣下次你還會收到競標邀請,參不參加全由你決定,只需要告訴我們你是不是還有和我們合作的意向,這樣我們就能確定我們需要採購的某些商品在中國有潛在供應商。因為我們需要進行國際競標,所以不是你申請了就會立刻拿到訂單,有時你需要有耐心,如果是高額採購項目,我們在競標後會出一份報告,所以如果你競標沒有成功,我們可以告訴你原因,所以抓出這次機會,會讓你知道我們的潛在採購領域。

    2014-11-15 15:54:38

  • 中國網:

    (責編/主持人:熊穎 圖片:楊丹 攝像/後期:劉哲)

    2014-11-15 15:54:47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1/15/201411151416030043278_347.mp4

圖片大圖:

  • 聯合國採購司副司長接受中國網採訪

    中國網 熊穎

  • 三井清弘:面對初級供應商的基礎註冊非常簡便

    中國網 熊穎

  • 三井清弘:中國供應商可以首先進行市場分析

    中國網 熊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