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副市長:希望更多國內外客商來遂考察投資

時間:2014年11月6日 17:00
嘉賓:四川省遂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鄧為
簡介:遂寧是四川省轄地級市,中國觀音文化之鄉。在第十五屆西博會上,遂寧推介會吸引了諸多國內外客商的目光。中國網對遂寧市副市長鄧為女士進行了專訪,請她為我們介紹遂寧的投資環境。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遂寧市副市長:希望更多國內外客商來遂考察投資

活動描述

  • 時間:2014年11月6日 17:00 嘉賓:四川省遂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鄧為簡介:遂寧是四川省轄地級市,中國觀音文化之鄉。在第十五屆西博會上,遂寧推介會吸引了諸多國內外客商的目光。中國網對遂寧市副市長鄧為女士進行了專訪,請她為我們介紹遂寧的投資環境。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訪談,我在第15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現場採訪到了四川省遂寧市副市長鄧為女士。

    鄧市長您好,您作為分管對外開放的市長,那麼遂寧在對外開放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呢,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

    2014-11-06 17:39:50

  • 鄧為:

    遂寧歷來十分重視對外開放戰略的實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個就是加強國際貿易合作方面。遂寧現在已經與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達成了經濟貿易往來的合作聯繫。目前我們外向型企業的發展也逐步的成長,有出口十級的企業已經達到接近70家,第二個方面就是我們曾經産業轉移方面成果比較明顯,近幾年我們累計引進市外的投資是1315個億。投資億元以上的項目有兩百多個,投資總額累計達到了4000多個億。這一次在15屆西博會上,遂寧總共簽約是71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是602億,這是第二個方面,就是承接産業轉移。那麼在這批企業當中,以香港健坤,南韓伊連特,台灣志超科技,還有這個土耳其銀魯和印尼金光集團,都已經在遂寧落戶生根。馬來西亞的隆基馬中集團投資35個億,在遂寧東盟産業園建立的中馬工業園,已開工建設。目前已經給美國和德國的一些企業正在洽談食品加工這塊的一些項目,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今年的8月份德國海日克(同音)全液壓深井鑽機在我們遂寧正式投産,那麼就成為了亞洲首個智慧性的鑽機,標誌著在我們遂寧落戶。

    那麼對下一步的我們發展就是投資促進工作,仍然是我們推動遂寧經濟發展的一個強勁的重要的戰略措施。對外貿易方面是穩定的增長,從2011年,2011年我們全市的進出口總額達到了3.96個億,那麼去年2013年的話我們已經達到了5.5億 ,那麼今年我們1到9月份的話,我們已經實現了5.1億美元的進出口的總額。這樣在全省的話我們的年均增速是在40%以上,位居在全省的第9位,這是從對外開放方面能夠體現了我們的一個成長髮展。

    2014-11-06 17:40:27

  • 中國網:

    西博會是國際性貿易合作平臺和投資促進平臺,那麼遂寧將參加哪些重點活動呢?

    2014-11-06 17:40:42

  • 鄧為:

    15屆西博會重大活動安排的非常地豐富,遂寧作為這個市州的話,參加今年的西博會可以説我們是全面參與,重點突出。一個是全省的産業推進會和簽約儀式,四川省的我們也要參加。另外就是江淮汽車的開館以及交車儀式,還有就是我們遂寧自己舉辦的重點産業的投資推薦會和簽約儀式。特別要提到的就是作為15屆西博會的重要的分會場,第三屆中國四川國際物流博覽會,是由省政府組辦的,遂寧市政府承辦的,11月1號至3號在遂寧舉行。那麼這是西博會上首次在市州設立分會場,這個物博會將舉行現代物流的區域合作,圓桌會議。舉行國際合作物流合作的一個論壇會,以及四個專題活動,那麼這個將是我們遂令有史以來參加西博會的一個最大的亮點,這將有利於我們遂寧進一步的打造全國的物流示範城市。

    2014-11-06 17:40:52

  • 中國網:

    那麼我們看到就是今年西博會的遂寧館,無論從外觀還是內部看來説這個設計都是非常漂亮和特別,那麼它有什麼特殊的寓意呢,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

    2014-11-06 17:41:00

  • 鄧為:

    本屆西博會我們遂寧的展館是1352平方米,這是有史以來參加西博會的面積最大的一次,展館以成渝支撐點,立設新遂寧為主題;以圓潤流線型的外觀設計,通過水潤遂寧,花開勝景,這樣一個文化的底蘊,通過水、觀音文化、荷花為表達的一些元素,那麼在展館裏面我們展示出遂寧的交通樞紐,産業壯大,城鎮發展,科技服務,現代農業,和文化旅遊的一些成果。特別是通過展示一批高精尖的遂寧造的産品,來體現我們遂寧這個六大興市計劃的一個成效,也全面的反映,遂寧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歷史悠久的一個形象。

    2014-11-06 17:41:13

  • 中國網:

    您還有什麼其他想對中國網的觀眾説的呢?

    2014-11-06 17:41:34

  • 鄧為:

    在西博會當中,我們吸引了很多國內外的客商,參加我們今天的推薦會,但是我們更希望通過對遂寧的了解,國內外的客商能夠到遂寧去考察投資,我們實現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一個目標,也特別邀請各位客商各位朋友到遂寧觀光旅遊休閒度假,謝謝。

    2014-11-06 17:41:55

  • 中國網:

    (責編/主持人:熊穎 圖片:楊丹 攝像/後期:劉哲)

    2014-11-06 17:42:05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1/2/20141121414909239371_347.mp4

數據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19785/152_1_0101_desc.htm

圖片大圖:

  • 四川省遂寧市副市長鄧為女士接受中國網採訪

    中國網 熊穎

  • 鄧為:遂寧十分重視對外開放戰略

    中國網 熊穎

  • 鄧為:投資促進是推動遂寧發展的重要戰略

    中國網 熊穎

  • 鄧為:遂寧已經與兩百多個國家和地區達成了經貿往來

    中國網 熊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