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堅:從講臺到戰場的“打仗教授”

首頁 > 中國訪談 > 人物故事

導語

 

嘉賓介紹

胡堅  全國模範教師、南京陸軍指揮學院軍事訓練係教授
 

精彩觀點

聞戰則喜的熱血軍人
    胡堅説:“這些年在部隊演訓場,每當看到‘當兵不怕苦、訓練不怕累、打仗不怕死’和‘艱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戰鬥口號,我就會被部隊官兵身上那種有血性、敢擔當的精神風貌所吸引、所震撼、所感染,是部隊官兵在我的血液里加注了打仗精神和血性。”
曉于實戰的演訓專家
    “奧妙戰場説來簡單,紛繁態勢一點就透。”一位部隊首長這樣評價胡堅。這些年來,胡堅不僅在全軍幾十場演習中充當了“設計師”的角色,也為他留下了軍中“宋世雄”的美譽。
力學篤行的良師益友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交八方友。不管什麼樣的人,有什麼特點,胡堅都能主動尋找與他的共性,尊重包容他的個性。這就是“眾人迷”胡老師。
每次演習都令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有些東西,你是很難去形容它的。就像毛主席説,你只有親口嘗一嘗那個梨子,才能真正知道它的滋味。而不是別人説這個東西好啊,它真的不一樣。
教戰為戰的軍校名師
    “我送他們走上戰場,不能讓他們倒在戰場上;我教他們學會打仗,是為了讓他們活著回家。”這是胡堅幾十年教學中一直堅守的信條。每次聽胡堅講課,講臺上的他從來不念講稿,仿佛都是在發表戰鬥演説,時刻充滿著熱血激情與蓬勃朝氣。
胡堅:在執教為戰中實現人生追求
    從教35年,胡堅先後參加全軍或軍區重大演訓活動50余次,他辦公室墻角懸挂的100多個演習胸牌,就是他二十年多來參加部隊演訓活動的見證。一個個胸牌的背後,是一名軍校教員走進部隊、融入實踐、指導實踐的成長路徑。

本期照片

   
   
 

訪談實錄

刷新全文列印合併稱謂
 

評論

用戶: 密碼:

團隊介紹

  《中國訪談》擁有先進的演播設備和成熟專業的策劃、技術團隊,節目團隊在全國“兩會”、黨代會、國慶等國家重大宣傳報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國訪談》團隊獨家策劃製作的多部系列訪談節目,曾獲得國家級、全國人大、省部級等多項優秀作品獎。
  團隊成員:鄭海濱 韓琳 王瑞芳 齊凱 朱燁
佟靜 裴希婷 李虹霖 張揚 熊穎 孫婉露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活動標題

活動描述

文字內容: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圖片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