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

——蘇州市道教協會開展慶祝建黨100週年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5-28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曹洋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進一步激發全市道教界的愛黨、愛國熱情,堅定全市道教界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好的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信念和決心,5月22日至26日,江蘇省蘇州市道教協會組織全市道教骨幹16人赴寧夏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愛國主義教育系列活動。

一是開展“學黨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禮”主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在寧夏自治區宗教局曹克儉處長、蘇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周萬青副局長等有關同志帶領下,學習團先後參訪了六盤山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將臺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單家集陜義堂清真大寺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踏尋紅色遺跡,學習黨的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通過親身參觀、聆聽、體驗和感悟,大家重溫了紅軍長征和中國革命的艱辛歷程,真切體會到了紅軍指戰員在對革命理想和事業無比的忠誠、堅定的信念和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産階級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學習團成員紛紛表示,深受教育和思想洗禮,更加堅定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

二是開展“報黨恩,為鞏固脫貧成果做貢獻”慈善捐贈活動。為踐行道教濟世利人思想,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蘇州道教學習團一行來到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口最多、最後一個脫貧摘帽的貧困縣——西吉縣,實地考察了西吉縣震湖鄉張撇村學潤林下産業專業合作社集約種植項目。蘇州市道教協會張鳳林會長代表全市道教界向項目捐資14萬元,用於提高土地流轉費用及農戶勞動補貼,助益農戶收入穩定增加,鞏固脫貧成果。此外,蘇州道教還向寧夏道教界捐贈6萬元,用於宮觀基礎設施維修及弘道事業。

三是“促交流,探討道教更好適應社會主義的道路”。蘇州道教學習團在寧夏自治區道教協會歐治國會長等陪同下,先後參訪了固原東嶽觀等宮觀,並與固原、中衛、銀川等市道教協會負責人就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更好的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等論題開展座談交流。學習團學習了寧夏道教在宮觀發展、促進民族團結等方面的先進經驗,並就如何多途徑服務社會發展,更好的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獲得諸多啟發。(蘇州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