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蘇州道教姑蘇仙樂團應邀出席鎮江市首屆道教文化藝術節

發佈時間: 2023-08-10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8月8日至10日,蘇州市道教協會會長韓曉東道長帶領蘇州姑蘇仙樂團應邀參加2023年鎮江市首屆道教文化藝術節,作為蘇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展演道教音樂。

其間,姑蘇仙樂團演奏了《百花園》、《玉皇頌》、《碧桃花》等道教經典曲目,完美呈現了蘇州道教音樂濃郁的江南地方風格和特點,讓現場嘉賓近距離感受傳統道教文化的精髓和獨特魅力。

蘇州姑蘇仙樂團以蘇州玄妙觀為代表的蘇州道教音樂歷史悠久,成立於20世紀80年代末,在其長期發展過程中,多方吸收了如崑曲、宣卷、吳歌、絲竹等吳地戲曲和民間音樂的營養,形成了它在全國正一派道教音樂中獨樹一幟的風格。2006年5月,蘇州道教音樂被列為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

近年來,蘇州市道教協會會長韓曉東道長作為姑蘇仙樂團帶隊團長,帶領姑蘇仙樂團出現在全國各地舉辦的道教藝術節的舞臺上,先後在上海世博會、“內地與港澳道教界迎春聯誼會”、中東歐作曲家采風交流演出等重要場合演出,並遠赴英國、法國、比利時、新加坡等國家交流,獲得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評價,姑蘇仙樂團也因精湛的表演而享譽海內外。

本次演出旨在以音樂展演形式推動傳統文化的繼承、保護和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蘇州道教也將繼續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不斷挖掘道教文化內涵,自覺承擔起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者、守護者、弘揚者的責任,為江蘇道教在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中做出貢獻。(蘇州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